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疆省部级干部任华被查 为今年两会后落马“首虎”

2020年06月02日09: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任华(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日电   (扶婧颖)两会闭幕不到一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继续“打虎”——党的十九大以来新疆“首虎”任华落马。

昨晚19点45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公开报道统计,任华是今年第5名被查的中管干部,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4名落马的女性省部级干部。此前,山西省委原常委白云、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和司法部原部长吴爱英先后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任华出生于1964年3月,山东烟台人。1986年7月新疆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任华进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此后34年间一直在新疆任职,历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2018年1月,任华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已有多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党委副书记刘新齐,曾在新疆任职多年的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等。

其中,栗智曾与任华共事。2006年至2009年,栗智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期间,任华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5年3月,栗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同年7月被开除党籍。2016年11月,栗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努尔·白克力也曾在新疆工作30余年,历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乌鲁木齐市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等职。2018年9月,努尔·白克力在任上被查,2019年3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同年12月,努尔·白克力受贿案一审宣判,努尔·白克力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更多推荐


中纪委5月发布近5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1名中管干部

推诿扯皮、颐指气使……这些官僚主义行为伤害群众感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不可有

空喊口号、有表态没下文……这些行为影响政令畅通

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全面展开 三名新组长亮相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