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省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付加兴被开除党籍

2019年11月15日08:1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原标题:云南省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付加兴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付加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付加兴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入党初心,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转移、藏匿涉案财物,虚构借贷关系,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面对组织函询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以权谋私、贪图个人利益,与不法商人利益捆绑,沆瀣一气,收受商人老板礼品礼金,安排服务管理对象为其支付高额宴请费用;漠视并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擅自提高职工集资建房承建方的代建管理费,虚报工程量套取集资建房资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

付加兴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付加兴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付加兴简历

付加兴,男,汉族,1954年10月生,在职研究生文化,云南丘北人,1971年11月参加工作,197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1年11月至1973年12月在文山州丘北县马者龙大队任知青;

1973年12月至1982年12月在工程兵四〇七团任测量员、预算员、文书、秘书、干事;

1982年12月至1992年8月在文山州劳动人事局工作,历任副科长、副局长;

1992年8月至1995年10月任文山州经济委员会主任;

1995年10月至2001年4月任文山州委常委、文山县委书记;

2001年4月至2006年3月任文山州委副书记;

2006年3月至2006年5月任文山州委副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正厅级);

2006年5月至2013年2月任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5年2月退休。

更多推荐


透视落马干部的八种"致命心态"之八:身在其位不谋其政的"慵懒心"

近期中纪委"老虎"处分通报中这四个新表述 背后有深意

中纪委10月发布9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4名中管干部

今年至少20余名厅官涉黑被扫除 中纪委"打伞六式"提新要求

南方电网原董事长李庆奎被处分 退休仅14个月

十九大后黑龙江"首虎"姜国文落马 魏传忠、向力力同日被捕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