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7年08月29日16:3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7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华中科技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2017年6月19日,中央巡视组向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6月19日至8月19日集中整改期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第十巡视组对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胡新元同志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对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以及中组部、中宣部、湖北省委等工作要求,主动向标杆高校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整改工作。

  截至8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开展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整改措施需在集中整改阶段完成的任务已整改完毕,年底前完成和长期坚持的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奠定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基础,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增强“四个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学校党委迅即召开常委会会议,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委班子同志认识到,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特征,增强“四个意识”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落实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上。

  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督促检查。学校党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全体党委常委作为成员。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纪委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对整改任务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全面整改,对完成的任务逐项验收、逐一销号。

  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和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的原则,党委常委牵头拟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包括3大类9个方面64个问题207项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

  加强责任传导,全面推进整改。召开9次党委常委会会议,2次整改领导小组会议,8次专题整改推进会,33次重点整改项目专题研究会,10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工作会,研究重要问题,推进整改工作。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55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全校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将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推进整改落地落实。

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