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5】

2017年08月29日16:3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三、保持政治定力,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

  经过集中整改,全校上下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补课,对政治巡视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存在的问题集中纠正、纠错、纠偏,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查处,巡视利剑作用和震慑作用得到彰显。校党委充分认识到,目前的集中整改工作成效是阶段性的,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发力,把集中整改的初步成效向纵深推进,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校党委将继续在深化整改、严明纪律和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真章,既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在标本兼治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党中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学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集中整改的成效要经得起群众监督,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巡视或巡视“回头看”检查。

  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深刻领会坚持党对高校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特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议大事、谋大事,落实“三重要四重大”集体研究决定的要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深入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提高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正常、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院系党委(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干部工作统筹谋划,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加强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将责任层层传导到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到基层党支部,督促落细落小落实。校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依纪监督、从严执纪、严肃问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惕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突出干部职员的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重要思想,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完善教师考评体系,切实纠正“三重三轻”问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进中国特色“双一流”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之路。发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统筹“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27-87546499;邮政信箱: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430074;电子邮箱:xszg@hust.edu.cn。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8月29日

上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