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细数中纪委近期公布的查纠“四风”六大新招【6】

2016年06月15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招数之六:无论其他违纪行为多严重 “四风”问题决不放过

■ 案例:

“你和某地产企业有什么关系?有需要向组织说明的吗?”

“没什么关系,就是和这个企业商谈过合作项目……”

2015年9月,青岛市纪委对青岛日报社党委原副书记、报业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王海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过多次调查谈话,青岛市纪委核清了王海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地产企业安排的境外旅游活动的违纪事实:2014年上半年,该企业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商谈合作国家广告产业园项目时,邀请王海涛到美国、巴西考察并观光旅游,包括在巴西现场观看一场世界杯足球赛,王海涛表示同意。后王海涛安排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以考察调研为名,使用旅行社提供的虚假行程单、邀请函等材料通过了市外办对其赴美国、巴西公务考察的审批,其中费用来源填写为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自筹。2014年7月2日至12日,王海涛在该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到美国、巴西等地观光旅游并观看了世界杯半决赛,球赛门票为每人1.8万元人民币。在境外期间,除在美国参观该企业的一个建设项目外,其他安排均为非审批的观光旅游活动,只是在巴西观看世界杯比赛时一并慰问了青岛日报社采访报道世界杯的记者。王海涛此次行程个人花费人民币13.368万元,全部由该企业支付。

此外,在与调查人员的一次谈话中,王海涛提到曾在崂山某酒店参与宴请活动。调查人员立即敏锐地判断这次宴请有可能是使用公款的违规宴请。在调查人员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之下,王海涛交代了其两次进行公款宴请的违纪事实。王海涛于2015年2月6日在崂山区某酒店、2015年8月6日在市南区湛山四路某菜馆宴请招待朋友,后将招待费用通过集团下属单位做账处理。

无论其他违纪行为多严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决不放过!2015年11月,青岛市纪委通报了对王海涛的党纪处分。王海涛在任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期间,违反规定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接受他人礼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等,同时还“违规用公款进行非公务宴请,接受企业安排的出国旅游”。经青岛市纪委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海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王海涛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点评:

三年多来,全党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有口皆碑。不正之风是产生腐败的温床,顽固性、反复性很强。作风建设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经常抓、抓经常,形成习惯。在对党员干部进行执纪审查时,不论其他违纪行为有多严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都要一查到底,巩固“不敢”,强化“不能”,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正风肃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