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细数中纪委近期公布的查纠“四风”六大新招【5】

2016年06月15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招数之五:对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不姑息

■ 案例:

2015年12月,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伊犁州国资委原党组副书记、主任曹鲁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在调查中发现,曹鲁胜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在工程建设、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将国有资产据为己有,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等。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曹鲁胜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对曹鲁胜执纪审查过程中,调查人员还发现了他长期违规私自占用企业车辆的问题线索:有关部门在对伊犁州某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账目审计时,发现该公司存在购买车辆记录。账目很清楚,可是车却不见了踪影。随后该公司负责人王某某交代,其所在企业曾将购置的车辆长期借给曹鲁胜使用。

对于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发现一起查一起。调查组回头仔细调阅了曹鲁胜及其家人使用车辆等方面的信息,经过深入调查和缜密分析,终于搞清了事实真相。经查,2010年10月,曹鲁胜安排伊犁州国资委监管的前述投资公司购买一辆别克君越轿车,至其本人案发一直供其个人使用。同时,他还长期违规公车私用。

此外,调查人员还与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密切配合,查证了曹鲁胜大肆接受公款宴请和他人宴请的违纪事实。曹鲁胜经常出入伊宁市高档酒店,由相关企业为其购买高档烟酒,有酒必喝、有礼必收,吃喝挥霍费用由下属公司等单位支付。

■ 点评:

中央修订党纪处分条例,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纪律的形式固定下来,把享乐奢靡、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等“四风”问题纳入违纪处理情形,体现了作风建设的实践成果,也为纠正不正之风提供了纪律保障。把这些要求写进党的纪律,本身就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力举措。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无论涉及的是被调查者本人,还是其他相关人,都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含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