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细数中纪委近期公布的查纠“四风”六大新招【2】

2016年06月15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招数之二:吃了不该吃的饭 当“配角”也有风险

■ 案例:

面对“盛情邀约”,抱着侥幸心理,自认为不是“主角”,湖南省长沙县电力公司综合管理部9名工作人员,陪同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王杨波,一同参加了与公司有工作联系的业务委托人王总的宴请。

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涉嫌违规,众人心知肚明。可这次王总热情款待,而且是陪同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一同赴宴,所有人将顾忌打消,欣然前往。在长沙一家私房菜馆,大家开怀畅饮,喝光了两瓶五粮液白酒。尽兴之际对于请吃人王总为众人准备好的红包礼金,所有人一一笑纳,全然忘却了底线。

宴席上全是熟人,都不说出去谁知道?然而,这9名工作人员万没想到,2天后,这个秘密就瞒不住了——当时赴宴的“主角”王杨波被举报。

“长沙县电力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王杨波,在长沙某酒店唱歌喝酒。”根据这条群众举报,长沙市纪委和市电力公司纪委很快查清:王杨波接受了与电力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包工头黄某的违规宴请及ktv请唱。在纪委工作人员思想教育下,王杨波不仅对此供认不讳,还将2天前与9名公司工作人员违规接受王总宴请、收受红包礼金的违纪行为和盘托出。

“对违纪行为,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长沙市纪委和市电力公司纪委很快找到了这9名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最终,不仅王杨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这9个人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等处理,违规收受的红包礼金全部予以追缴。

“无疑,那场违规饭局的主角是主任王杨波。但现在想想,这种场合的‘配角’也不能当。这侥幸心理千万不能有啊!”受到处分的9名工作人员,都对自己违反纪律吃了不该吃的饭而追悔莫及。

■ 点评:

心存侥幸,赴不该赴的宴,吃不该吃的饭,不会因为只是“配角”就能逃过纪律的监督。触碰了纪律底线,不管你是“主角”还是“配角”,都要向组织交代清楚,都会依纪依规受到追究。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