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每月通报:116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被查处【3】

2016年05月13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川省

四川省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广元市旺苍县普济镇代池村原文书何祥照贪污养老金补贴问题。何祥照利用办理该村60岁以上老人养老金补贴申报工作的职务便利,将5名村民的养老金补贴存折据为己有,后将存折交于初中同学朱某某保管使用,朱某某分两次从存折中取出现金4700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15年7月,旺苍县普济镇纪委给予何祥照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追缴全部违纪所得。

2.眉山市洪雅县柳江镇凤凰村文书兼计生专干古广芬贪污失独老人特扶资金问题。古广芬利用办理该村独生子女死亡特扶资金的职务便利,以失独老人吴某某的名义在信用社开设账户,并将存折据为己有。2015年2月,古广芬从存折中取出4200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组织调查期间,古广芬主动清退全部违纪款。2015年10月,洪雅县纪委给予古广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达州市渠县三汇镇低保办主任张筠收取低保对象费用问题。张筠在低保复查工作中,以“低保复查费”名义,按每户10元的标准向低保对象收取现金共计10570元,用于其擅自聘用其他人员从事低保复查工作的开支。2015年7月,渠县纪委给予张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四川省纪委)

贵州省

贵州省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郎岱分局原局长柏俊收受财物问题。柏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2.6万元;伙同他人提供虚假材料,套取国家微型企业扶持资金5万元;在微型企业扶持资金审核拨付过程中失职渎职,导致国家扶持资金损失5万元。在调查期间,柏俊还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调查。2016年2月,六枝特区党委给予柏俊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黔南州惠水县原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振忠等人违规套取单位资金等问题。刘振忠安排单位办公室人员陈海英、陈霖、张亮等人虚假采购套取单位资金共计15万余元,用于春节、中秋期间违规宴请有关人员和赠送礼金、礼品、土特产,以及报销本应由刘振忠本人承担的费用等。2016年2月,刘振忠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处分,并由正科级降为副科级;陈海英因提供虚假材料妨碍组织调查,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对陈霖、张亮进行批评教育处理;并收缴违纪所得。

3.安顺市西秀区新场乡枝杨村村委会主任王友顺等人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王友顺和村干部吴明顺在协助新场乡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分别向村民索取危房改造申报“好处费”1.11万元、2.68万元。2015年12月,吴明顺、王友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遵义市红花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湘江分局局长袁锋违规收受财物问题。袁锋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经营户付某某“遵义红”白酒一件(6瓶装),在付某某提供虚假材料申报微型企业资质时,仍然让该申请获得通过,付某某获得小微企业补助4.65万元。2016年1月,袁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付某某违规获得的补助款项被予以收缴,上缴财政。(贵州省纪委)

西藏自治区

西藏通报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那曲地区索县林业局原副局长次仁达瓦侵占惠民资金等问题。次仁达瓦在担任索县林业局驻索县嘎木乡1村工作队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森林管护人员工资75725元、未超载牧户补助资金4425元、强基惠民资金23680元、修路资金5000元,挪用草场监管员工资、纯牧户补助资金、森林管护人员工资共计32188元;次仁达瓦在担任索县林业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林业局所属一辆价值93895元的车辆抵押给他人,用于偿还个人债务;违规报销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专项资金13万余元,并将其中的7180元挪作私用。2015年11月,次仁达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西藏自治区纪委)

陕西省

陕西省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汉中市略阳县原观音寺乡乡长、党委书记梁景泉,观音寺镇原党委书记杜展宁收受钱款问题。二人利用职务之便,在道路工程建设中为他人谋利,各收受钱款7万元。2016年2月,略阳县纪委给予梁景泉、杜展宁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渭南市合阳县金峪镇北永宁村村委会主任雷廷套取粮食直补资金问题。雷廷虚报粮食直补面积,套取3.021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6年1月,金峪镇党委给予雷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

3.安康市石泉县熨斗镇板长村党支部原书记孟存锡截留、侵占惠农资金问题。孟存锡利用职务便利,从代管12户群众惠农补贴存折中支取1.9449万元用于村务支出,个人侵占9659.75元。2016年3月,熨斗镇纪委给予孟存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

4.商州区闫村镇南宽坪村村委会主任杨淑民违规收取移民搬迁安置手续费问题。杨淑民利用职务便利,收取9户群众移民搬迁分散安置手续费1.8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6年3月,闫村镇党委给予杨淑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陕西省纪委)

甘肃省

甘肃省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玉宝套取集体资金问题。陈玉宝在担任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期间,采取编造虚假花名册、虚列工程建设项目及人工工资等手段,套取双联帮扶资金、项目工程款和集体资金共计15万余元,全部占为己有;违规报销个人养老金及电话费2400元。陈玉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武威市民勤县收成乡盈科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大满等人挪用危房改造资金、违规发放低保金等问题。李大满与该村村委会主任杨在魁、村文书杨在福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4万元挪作他用;违规为5名离任村干部发放低保金5448元;在扶贫羊只发放以及办理贴息贷款过程中,收取“好处费”2万元;套取低保金1512元用于村办公开支。李大满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杨在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在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套取挪用的危房改造资金和违规发放的低保金已收缴财政,收取的“好处费”已予以清退。

3.天水市甘谷县安远镇石方村驻村干部朱海军等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不力问题。2015年7月,甘谷县安远镇石方村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和大数据平台管理工作中,驻村干部朱海军审核把关不严,将2户有财政供养人员的家庭纳入贫困户建档立卡。朱海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石方村包片干部蔺伟杰、驻村帮扶队队长杨凯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永平被诫勉谈话。

4.平凉市庄浪县盘安镇马家村党支部原书记马麦长虚报冒领低保、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马麦长在担任马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低保、危房改造等资金共计4.39万元。马麦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涉案资金已全部追缴财政。

5.庆阳市宁县中村镇新堡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平占滥用职权套取危房改造资金及挪用救济款等问题。王平占担任新堡村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滥用职权,套取危房补助资金47.4万元;截留救济款、抗旱补贴款、良种补贴款以及低保金合计3.87万元,以上共计51.27万元用于村环境整治改造费、接待费等开支。王平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

6.陇南市西和县苏合乡党委原书记张晓勇、原乡长牛力虚报冒领灾后重建补助资金问题。张晓勇、牛力利用职务便利,虚报重建户48户,套取灾后重建补助资金88.8万元,用于支付乡政府招待费及部分村排水渠等基础设施建设费。张晓勇、牛力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司法机关以滥用职权罪依法对张晓勇、牛力分别作出免于刑事处罚的判决。(甘肃省纪委)

青海省

青海省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西宁市大通县长宁镇田家村党支部原书记田富鹏、村委会原主任严芝福、村委会原会计田富彦虚报冒领项目资金、收受好处费问题。田富鹏、严芝福、田富彦在任长宁镇田家村村干部期间,经三人商议将不符合条件的1户村民及田富彦申报为奖励性住房户,虚报冒领项目资金共计2.6万元后平分;严芝福向实施了卫生厕改项目的17户农户发放资金后,伪造领款名单将剩余的1.29万元项目资金侵吞,并在实施奖励性住房项目时,收受村民好处费1.4万元。大通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贪污罪分别判处田富鹏、严芝福、田富彦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和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2016年2月24日,大通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田富鹏、严芝福、田富彦开除党籍处分。违规所得项目资金及收受的好处费予以退赔。

2.西宁市大通县就业局劳动服务大队原队长张得君等人套取财政资金问题。大通县就业局劳动服务大队采取虚造加班工资、全勤奖、岗位补贴、伪造借贷关系等手段,先后多次套取劳动服务大队盈利资金100多万元,并以个人名义私存。后经张得君、县劳动就业局原局长贺浩,出纳史有琴、会计高元珍四人共同商量,将套取资金以个人名义投资入股至大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分红。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张得君有期徒刑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万元。其余人员另案处理。2016年2月24日,大通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张得君开除党籍处分。西宁市检察院追回赃款及孳息现金人民币120万元。

3.海西州格尔木市第三中学违规乱收费、公款旅游问题。格尔木市第三中学违反规定向受教育者多收费、乱收费并私设“小金库”共计32.598万元;第三中学组织27名教师以学习培训为名,集体前往桂林、北海、三亚等地旅游,期间共支付旅游费16.2万元。2015年9月24日,格尔木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格尔木市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冶进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青海省纪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高糜子湾良繁场党支部书记杨玉国套取国家补贴资金问题。杨玉国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国家补贴资金1.14万元,用于支付场里秋季农建过程中相关费用。扁担沟镇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2.灵武市梧桐树乡梧桐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河虚开占地补助费问题。赵河以虚开滨河占地补助费的形式,支付本村村民铺路费用11.8742万元,村干部及党员到延安外出学习、给村队干部春节发放福利、环境整治等费用12.7224万元。梧桐树乡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英买里村党支部原书记努尔买买提·努尔东将收回的村民耕地出售给他人并获利问题。努尔买买提·努尔东(享受副科级待遇)在村民耕地置换宅基地过程中,将收回的耕地出售给他人,从中获利6万元。2016年3月,努尔买买提·努尔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并没收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2.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原大队长刘继柱违规办理户籍问题。刘继柱任高昌区恰特喀勒乡派出所所长期间接受他人请托,违规办理外来人员户籍迁入,收受好处费1.2万元;任高昌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期间,其未婚妻沈某受他人请托,利用刘继柱职务影响,违规为高考移民办理户籍迁入并收受好处费1.4万余元。2016年2月,刘继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3.伽师县米夏乡英巴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阿布杜克热木·热西提套取惠农补贴款问题。阿布杜克热木·热西提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报小麦、棉花种植面积的方式,套取惠农补贴款0.7万余元,据为己有。2016年2月,阿布杜克热木·热西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新户作业区24连会计王红挪用公款问题。王红用收取的职工养老保险、自理金(土地承包费、回收职工往来款、预收水费、泵房服务费、泵房电费、农业保险费)、公用工款、拾花费等累计405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19次,获利4181.55元据为己有,并用于个人开支。2015年12月29日,六师新湖农场纪委给予王红开除党籍处分,新湖农场给予王红行政开除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款4181.55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 

相关新闻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