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反腐观察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2016年03月25日08: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5日电 (李源)23日22时,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李嘉也成为十八大以来广东省第四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此前,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广东副省长刘志庚先后被查。

记者翻阅李嘉的公开简历发现,其仕途的重要标签有两个,团委和梅州。李嘉1964年9月生,籍贯湖南湘阴,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于中山大学电子系毕业后,留校任团委干事、团委副书记。1994年李嘉到共青团广东省委工作,先后任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团省委副书记等职。

2003年,李嘉开始了在梅州近9年的“仕途生涯”,先后担任梅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直到2012年2月调往珠海任书记,3个月后,李嘉成为广东省委常委,跻身副省级官员行列。

据广东省媒体公开报道显示,被调查的前一天,李嘉还出席了会议并接见外宾。据《南方日报》报道,22日上午,广东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举行,李嘉出席会议。据珠海电视台报道,22日下午,李嘉还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干部考察团一行。

与此前不少落马高官一样,李嘉也曾在公开场合发表反腐言论。据珠海市纪委网站“珠海清风网”消息,上月,李嘉出席珠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保持零容忍反腐态势,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李嘉称,要以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根本性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主动向党中央看齐,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李嘉还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延伸阅读: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今年以来,从1月16日中纪委通报“新年首虎”陈雪枫被查之后,两个多月内,已有11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强悍的“打虎”数据再一次有力的驳斥了所谓的“打虎放缓论”。

除了李嘉外,其余10人分别是,河南原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蔡希有;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

附表:2016年以来被查处的省部级干部一览

序号 姓名 原职 所涉问题 首报时间 查处进展
1

陈雪枫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 涉嫌严重违纪 1月16日 被免职
2

龚清概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涉嫌严重违纪 1月19日 被调查
3

王保安

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涉嫌严重违纪 1月26日 被免职
4

魏宏

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 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 2月4日 被处分
5

贺家铁

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严重违反政治纪律 2月4日 被处分
6

刘志庚

广东省副省长 涉嫌严重违纪 2月4日 被调查
7

蔡希有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 涉嫌严重违纪 2月6日 被调查
8

王珉

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涉嫌严重违纪 3月4日 被调查
9

卢子跃

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 涉嫌严重违纪 3月16日 被调查
10

王阳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涉嫌严重违纪 3月16日 被调查
11

李嘉

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 涉嫌严重违纪 3月23日 被调查

(更新截止日期:2016年3月24日)

关新闻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一周反腐:内蒙古"巨贪"杨成林受审|四川德阳宣传部长被查

中央首轮巡视进驻看点:6组实行"1托3" "回头看"四省均表态

2016中央首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纪委用56字"口诀"及案例详解违纪干部问题线索从哪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