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晓薇:魏健、曹立新等纪检监察干部出问题影响很坏

2014年08月07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7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黄晓薇在访谈中表示,如果发现了拒绝接受监督、违纪违法的干部,我们的态度是“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是谁都要严肃查处。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决定对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和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两人进行立案调查。前不久,我们的网站又公布了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这3个人,有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的部门负责人,也有省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与此同时,地方纪委也严肃查处了一批本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7月底,中央纪委又公开通报6起这方面的典型案件。对他们的查处,向社会表明中央纪委监察部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自我净化的决心,说明解决“灯下黑”的问题不是一句空话。对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害群之马”,我们绝不姑息,绝不允许他们透支纪检监察机关的信用。对自己人“零容忍”,看起来好像不近人情,其实在从严要求中体现了对干部的真心关爱,体现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担当和对人民的负责。惩前是为了毖后,治病是为了救人。针对发现的问题,王岐山同志强调,要举一反三、查找漏洞,以收亡羊补牢之效。我们查处的目的是在形成震慑的基础上,加强警示教育,使顶风违纪者收敛,使没有收手的干部赶紧收手,使大多数干部吸取教训,更好地防止问题发生。

黄晓薇表示,王岐山同志反复讲,我们这支队伍自身要是偏出一寸,纪检监察事业就可能偏出一丈。虽然不能因为魏健、曹立新、杨森林等人出了问题,就否定我们这支队伍的主流和光明面,但确实要清醒地看到,纪检监察干部出问题影响很坏、危害很大。看到他们出了问题,我们的确感到很痛心。但监督者违纪,犹如监守自盗,不严肃查处能行吗?严明纪律,既要事先告知,更要事后查处,不遮丑、不护短。只有这样,才能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做到令行禁止,确保纪律刚性约束。

相关新闻


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谈李崇禧等纪检干部案例  解决"灯下黑"

黄晓薇:今年以来对委部机关40多名局级干部实行交流

黄晓薇:王岐山同志特别注重中纪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黄晓薇:中纪委对所有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

黄晓薇:纪检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要在9月10日前完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