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晓薇:今年以来对委部机关40多名局级干部实行交流

2014年08月07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7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黄晓薇在访谈中表示,在干部的日常管理方面,我们主要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把干部的入口关,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决不予录用、不予选调。二是把监督措施融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加大干部的交流力度,克服干部长时间联系一个地区或一个部门的弊端,仅今年以来就对委部机关240多名干部实行了交流,其中局级干部40多名。四是强化实践锻炼,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选派400多名机关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到信访室接待群众来访。五是每年组织领导干部认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对拟提拔的干部,逐一查阅报告材料;还对干部本人及配偶经商办企业等情况进行核查、处理。六是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决予以调离。

  黄晓薇说,当前,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来自以下三个方面。一方面,我们强调机关每个部门都要“守土有责”,切实抓好对本部门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同时,还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专责部门的职责。首先是中央纪委组织部,主要承担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委部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配合做好干部的日常管理。第二是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对委部机关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负责党员的管理和监督。第三是专门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要是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监督,受理有关纪检监察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这个室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同志直接分管。这是从组织创新和制度建设上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的重要探索,表明我们把自身监督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相关新闻


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谈李崇禧等纪检干部案例  解决"灯下黑"

黄晓薇:魏健、曹立新等纪检监察干部出问题影响很坏

黄晓薇:王岐山同志特别注重中纪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黄晓薇:中纪委对所有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

黄晓薇:纪检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要在9月10日前完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