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晓薇:王岐山同志特别注重中纪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2014年08月07日10: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7日电 (李源 杨芹)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黄晓薇在访谈中介绍,新一届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组建后,第一件事就是制定中央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办公会议规则、监察部工作规则。制定工作规则就是定规立制、明确程序和权责,坚守责任担当,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去年1月23日,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闭幕的第二天,王岐山同志就给新任中央纪委委员作了学习党章专题辅导报告,要求我们自己动手写学习体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黄晓薇谈到,王岐山同志特别注重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求中央纪委常委会从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学习研究、坚持民主集中制、改进工作作风、遵守党纪国法和严于律己等五个方面带头做表率,并且主持制定了领导班子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一年多来,常委会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际行动正文风、改会风,纠“四风”、转作风,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晓薇表示,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狠抓机关自身建设,可以说,在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和加强组织创新等方面,打了一系列“组合拳”,给机关干部上了“铁夹板”、紧了“螺丝扣”!既强化了监督制约,又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在严明党的纪律方面,要求机关干部模范遵守“四不准”规定:一是不准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二是不准越权批办、催办或干预有关单位的案件处理等事项,三是不准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四是不准跑风漏气、泄漏工作中的秘密。强调违反办案纪律就是违反政治纪律,为全体干部架设了规范执纪用权的“高压线”。制定了外出报备、请销假等管理制度,要求机关干部离京必须报告。

相关新闻


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谈李崇禧等纪检干部案例  解决"灯下黑"

黄晓薇:今年以来对委部机关40多名局级干部实行交流

黄晓薇:魏健、曹立新等纪检监察干部出问题影响很坏

黄晓薇:中纪委对所有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

黄晓薇:纪检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要在9月10日前完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芹(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