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晓薇:中纪委对所有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

2014年08月07日10: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7日电  (李源 杨芹)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黄晓薇访谈中表示,只立规矩还不够,行之有效的监督措施必须及时跟进,否则再好的规章制度也可能变成“纸老虎”“稻草人”。因此,抓自身建设的第二方面就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比如,我们从查办案件这一核心业务开始,着力改进办案流程、规范办案权力。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所有反映中管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按照“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的要求逐一清理,规范了分类处置工作;完善和细化了初步核实、立案检查、移送审理、涉案款物清缴等过程管理,进一步严格了工作程序和时限要求。同时,还加强了案件监督管理室和案件审理室这两个业务监督部门的力量,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的职责。这些做法使办案工作环环制约、管控严密,严防以案谋私。再比如,我们改进巡视工作方式方法,实行了巡视组组长、巡视对象、巡视组与巡视对象关系“三个不固定”。这既强化了对巡视人员的监督,也提高了巡视监督的效果。

相关新闻


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谈李崇禧等纪检干部案例  解决"灯下黑"

黄晓薇:今年以来对委部机关40多名局级干部实行交流

黄晓薇:魏健、曹立新等纪检监察干部出问题影响很坏

黄晓薇:王岐山同志特别注重中纪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黄晓薇:纪检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要在9月10日前完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芹(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