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太和原县委书记及其情妇受审

2013年10月12日15:1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安徽太和原县委书记及其情妇受审

10月10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太和县原县委书记刘家坤(副厅级)及其情妇赵晓莉涉嫌共同受贿一案(本报今年9月6日二版曾报道),在该省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两被告人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均不持异议并相互揽过于己成为庭审焦点。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7年至2012年间,刘家坤伙同其情妇赵晓莉,利用刘家坤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褚某等6人现金2466万余元、价值176万余元的金条12根、价值156万元的观音画像一幅、价值95万余元的宝马730轿车一辆和某公司35万元原始股(钱物合计人民币2929万余元),为其在承揽工程、征地拆迁、拨付工程款、公司上市改制等请托事项上提供帮助。检察机关认为,刘家坤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伙同赵晓莉,利用职务之便,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应当以受贿罪追究二被告人刑事责任。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刘家坤系主犯,被告人赵晓莉系从犯。

对于检察机关上述的指控,两被告人均不持异议,但都不约而同地替对方辩解,称自己应负全部责任,即使审判长提醒其各自应就本人所涉及的事实进行辩护也依然如故。两被告人的辩护人则提出,被告人具有认真悔罪、积极退赃、主动交代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有关事实等从轻情节。在最后陈述阶段,刘家坤表示出悔意,称心悦诚服地知罪、认罪、服法,赵晓莉则请求法庭对刘家坤从轻处理。

法庭没有当庭宣判。(记者吴贻伙 通讯员王绍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