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兴隆“吃宴请、骂百姓”书记为何被撤职

2013年09月20日11: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河北兴隆“吃宴请、骂百姓”书记为何被撤职

  近日,网上出现一段标题为“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党委书记边大吃大喝边辱骂人民百姓”的视频,迅速引起广泛关注。9月16日,中国青年报记者从兴隆县委了解到,当地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情况基本属实。9月17日,承德市委宣传部通报称,给予梁文勇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9月13日22时50分许,百度“兴隆吧”出现了一段“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党委书记边大吃大喝边辱骂人民百姓”的视频,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

  记者检索发现,该视频时长4分40秒左右,从画面可以看出,这段视频拍摄时,始终对着一名穿白色衬衣的男子。该视频显示,在一家餐馆的豪华包间内,这名穿白色衬衣的男子正在吃饭,旁边有不少陪同人员,但这些陪同人员的脸上都被打上了马赛克。酒桌上摆有螃蟹、龙虾、烤鸭等饭菜,还有五粮液和中华烟等。其间,该男子不时接受旁人敬酒,一桌人谈笑风生。在视频末段,该男子大声说:“对于老百姓,我可以给你一个解释,现在的老百姓就是:手里端着米饭,嘴里吃着猪肉,最后还得骂你娘。老百姓就是这副德行!不能给脸,给脸不要脸!”该视频的标注文字显示,该男子为河北兴隆县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

  一些网友对此表示强烈愤慨。有网友说:“好大的官威,一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就如此大放厥词!”有人问,“这人是怎么入的党、怎么提的干?”也有网友推测,“从视频的拍摄角度看,这个党委书记是得罪什么人了吧。”

  9月16日上午,兴隆县委宣传部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进行了通报。通报称,视频曝光后,兴隆县纪委随即进行全面调查。从目前初步调查情况看,基本事实存在。初步查明,视频画面系5月20日在唐山遵化市北关全聚德烤鸭店,兴隆县国税局半壁山分局局长张钛铭私人宴请梁文勇等人,但具体原因、情节还需深入调查。

  该通报称,鉴于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在工作期间,组织多名镇干部接受私人宴请,兴隆县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梁文勇孤山子镇党委书记、综治委主任职务。对于梁文勇及其他相关人员,待事实全部查清后,将依据有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给社会一个负责任的答复。

  9月16日下午,在被问及“该通报为何未提及梁文勇辱骂百姓的行为”时,兴隆县委宣传部一位王姓副部长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我们未参与调查,也不清楚具体的细节,只是发布纪委通报的情况。可能需要证实这一块是不是他说的,具体出于什么原因说的。”

  9月17日,承德市委宣传部通报称,梁文勇“吃宴请、骂百姓”的视频已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承德市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干部作风。责成兴隆县委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对有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通报称,经兴隆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局研究,报兴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批准,给予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给予其他参与宴请干部相应党纪政纪处分。经承德市国税局研究决定,给予组织宴请的兴隆县国税局半壁山分局局长张钛铭行政撤职处分。(杜梦薇 文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