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巡视工作进入整改阶段 内蒙古江西公布方案

2013年10月09日07: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央巡视工作进入“问题整改落实”阶段 内蒙古江西公布“巡视问题”整改方案

中央新一轮巡视工作进入“整改阶段”。日前,内蒙古、江西根据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率先制定了“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分解和分工安排方案”。按之前媒体披露的程序,被巡视地区、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并在报送后12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对于整改结果,中央巡视组将进行回访了解。

内蒙古:两天半出台整改方案

9月26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视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反馈巡视情况。组长薛延忠代表巡视组作反馈。薛延忠指出,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矿产资源配置、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比较突出。

两天半后的9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内蒙古自治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分解和分工安排方案》。会议指出,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自治区党委立即明确由自治区党委总负责,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为责任人,并研究制定了《责任分解和分工安排方案》。会议强调,对可以立即整改的,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

江西: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江西,是首个被反馈情况的被巡视地区。9月18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反馈巡视情况。

经过对江西近三个月的“明察暗访”,巡视组组长王鸿举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一些干部思想认识仍有差距,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有的甚至顶风公款吃请;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超编制配备干部、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重用”等问题。

11天后的9月29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联系实际、标本兼治,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纳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总体部署。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要切实负起责来,对照任务分工、精心组织实施,把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对推诿拖延、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该查处的查处,该通报的通报。

相关新闻


  王岐山:巡视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10个中央巡视组反馈中提出问题和建议

    10个中央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10个中央巡视组全部反馈意见

  中央巡视组:重点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接近尾声 陆续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10个中央巡视组信息全公布 组长均为正部级

  中央巡视组人员构成多元化 多举措保证举报者信息安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