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接近尾声 陆续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2013年09月25日07: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解中央巡视组受理群众举报工作流程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高雷)近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湖北省反馈巡视情况。据悉,这是中央派出的10个巡视组完成对派驻地方和单位巡查后,第二个公布反馈情况的小组。此前,中央第八巡视组已向江西省反馈巡视情况。

据纪委系统内部人士介绍,中央巡视组向派驻地方和单位反馈情况,意味着巡视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其余8个中央巡视组也将陆续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省反馈巡视情况,在10个巡视组中第一个被公开报道。第八巡视组在作反馈时介绍了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重用”,一些地方在矿产资源保护、开发、管理工作中存在漏洞等,并提出四点意见建议。

中央第二巡视组在向湖北省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一些基层单位和农村干部的腐败问题呈上升趋势。少数领导干部存在片面的政绩观,在经济发展中不能很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的地方和部门还存在“文山会海”现象,有的超标准配车、超标准接待等等。同时,中央第二巡视组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

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王鸿举、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杜德印分别在代表巡视组向江西省和湖北省反馈巡视情况时都指出,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相关新闻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湖北省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省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水利部反馈情况 整改情况将适时监督检查

·王岐山:巡视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10个中央巡视组信息全公布 组长均为正部级

·中央巡视组人员构成多元化 多举措保证举报者信息安全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水利部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公布巡视重点和联系方式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江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进出口银行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十巡视组到人民大学开展巡视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