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公布巡视重点

2013年06月04日08: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姚奕)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网站消息,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中央第七巡视组5月31日进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开展巡视工作。6月3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通信地址、值班电话、手机等信息,也已对外公布。

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马铁山,巡视组副组长黎晓宏,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铁,巡视组其他同志,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

马铁山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巡视工作的重点是检查监督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查找出现的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切实改进作风;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坚持正确导向,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是否存在买官卖官、突击提拔干部、违规用人、搞团团伙伙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同时,注意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

马铁山说,巡视组将在集团公司工作两个半月左右。按照中央精神完成此次巡视工作,是中央第七巡视组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巡视工作新局面,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铁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要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中央巡视组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巡视工作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做好工作。

·王岐山:巡视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水利部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江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进出口银行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十巡视组到人民大学开展巡视工作

(责编:姚奕、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 香港如何管理“公款吃喝”
· 广东江肇高速高明段贪腐窝案调查:24公里近50人涉案
· 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水利部 公布工作重点
· 中央巡视组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新一轮巡视
· 中央巡视组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新一轮巡视
·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进出口银行 公布工作重点
· “限制一把手提名权”有利于减少人事腐败
· 会员卡反腐波及上市公司
· 戴立言:反腐倡廉的成效有目共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