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央巡视组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新一轮巡视

突出四个重点,并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进行抽查

2013年06月04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巡视组:中央“千里眼”如何练成

中央巡视组进驻各地开展巡视工作一览表(滚动更新)

记者6月3日从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的要求,10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有关地区和单位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

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提出,今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将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

根据中央部署,新一轮巡视工作将突出四个重点:一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紧紧盯住,防止反弹;三是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四是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此次巡视,还将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抽查。

进驻被巡视单位后,中央各巡视组分别召开动员会,传达中央有关精神,明确巡视工作要求和重点。据了解,中央巡视组将进驻被巡视单位2个月左右,均已对外公开了巡视组的相关信息,包括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通信地址、值班电话、手机等。(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周英峰)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4日 04 版)

·王岐山:巡视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水利部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公布巡视重点和联系方式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江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进出口银行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十巡视组到人民大学开展巡视工作

(责编:吴斌、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