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进出口银行 公布工作重点

2013年06月03日08: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陈光林 (图片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网站

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进出口银行工作动员会会场(图片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网站

中央巡视组进驻各地开展巡视工作一览表(滚动更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日电(李源)据中国进出口银行网站消息,按照中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进出口银行开展巡视工作。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通信地址、值班电话、手机等信息,也已对外公布。

5月31日上午,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进出口银行动员会议召开。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陈光林同志讲话。陈光林指出,此次巡视工作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重点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情况。

陈光林表示,按照中央精神完成此次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进出口银行领导班子的共同政治责任。进出口银行党委要紧紧把握巡视工作的中心、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带头配合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如实反映问题。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玄洪云要求,进出口银行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支持巡视工作,与巡视组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并配合巡视组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巡视纪律,支持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

巡视组副组长佟延成同志、巡视组其他成员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进出口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动员会。总行各部室总经理助理以上干部在总行会场列席会议,各分行行长助理以上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列席。

>>>新闻背景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银行,其国际信用评级与国家主权评级一致。中国进出口银行总部设在北京。截至目前,在国内设有21家营业性分支机构;在境外设有东南非代表处、巴黎代表处和圣彼得堡代表处;与1000多家银行的总分支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主要职责是为扩大我国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推动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促进对外关系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服务。 

现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为李若谷。(资料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网站)

·王岐山:巡视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 公布工作重点、联系方式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江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杨建农案始末
· 许传智:人民群众对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反响强烈
· 中纪委:四项措施确保会员卡清退活动取得实效
· 会员卡反腐波及上市公司
· 戴立言:反腐倡廉的成效有目共睹
· 温州一官员卷款5000多万 潜逃福建藏身饭馆当学徒
· 实录: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谈清退会员卡
· 中纪委正研究制定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适用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
· 许传智:感谢网友对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建议 欢迎群众监督
· “五一”前中纪委领导班子约谈了53个国家机关纪检组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