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省反馈巡视情况

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3年09月19日13:5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省反馈巡视情况

  9月18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王鸿举代表巡视组作反馈,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5月27日至8月2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并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汇报。

  王鸿举指出,江西省党政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一些干部思想认识仍有差距,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有的甚至顶风公款吃请;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超编制配备干部,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重用”等问题。此外,干部群众还反映,一些地方在矿产资源保护、开发、管理工作中存在漏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王鸿举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巡视工作,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要求领导干部拒收、上缴不该收受的红包礼金。二是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干部带病提拔重用等问题;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后备干部的培养、使用。四是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一些地方存在的经济发展统计数字弄虚作假、矿产资源乱挖滥采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治;对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认真研究处理。

  王鸿举强调,江西省委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强卫表示,这次巡视是对江西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江西领导班子及成员政治上的一次“健康体检”。中央巡视组严肃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反馈了群众对我们在干部廉洁自律、干部管理任用和干部作风表现上一些突出问题的反映,我们要切实警醒起来,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查找原因,坚决进行整改。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项一项进行研究,一条一条制定措施,一件一件督促整改,向中央交一份满意答卷。要更加坚决有力地惩治和预防腐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严肃认真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更加牢固地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加认真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宁延令、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省级干部、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