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10个中央巡视组全部反馈意见

问题线索已移交中央纪委

2013年09月29日0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8日消息:今年5月底开始,10个中央巡视组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出版集团开展巡视。目前,各巡视组全部向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问题线索已移交中央纪委。

据了解,新一轮巡视工作突出了四个重点:一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紧紧盯住,防止反弹;三是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四是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此次巡视,还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抽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巡视工作主要包括8项程序。一是了解情况:巡视前,应当向同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了解被巡视点党组织领导班子等情况;二是制定方案:根据被巡视地区、单位的情况制定巡视工作方案,并报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三是书面通知: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提前10个工作日,将巡视工作安排书面通知被巡视地区、单位;四是进驻通报:巡视组进驻后,应向被巡视地区、单位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通报巡视目的和任务;五是公布电话:被巡视地区应通过当地媒体公布巡视工作的监督范围、时间安排及巡视组的联系方式;六是问题上报:巡视期间,发现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应及时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七是巡视汇报:巡视结束,应写巡视报告,将情况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且提出处理建议;八是情况通报:经领导小组同意后,巡视组应在15个工作日内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巡视的情况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被巡视点应报送整改方案。(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9日 01 版)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