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河南烟草公司“鸵鸟式”回应豪购公车:部门没领导

2013年06月27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河南周口烟草公司豪购25辆超标公车 省市两级部门再现“鸵鸟式”回应

河南省周口市烟草公司今年5月豪购25辆超标公车的消息近日被媒体曝光。面对媒体追问,河南省市两级烟草部门再现“鸵鸟式”回应。

据媒体曝光,今年1月,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不久,为贯彻中央精神,河南省烟草公司制定了《河南烟草系统车辆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办法》要求,领导干部用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一般公务用车配备价格18万以内、排量1.8以下的轿车。在《办法》出台4个月后,河南省周口市烟草公司便豪掷600多万元购进了39辆公车,包括8辆价格19.98万元的帕萨特、17辆排量2.0的荣威轿车和14辆奥丁越野车。其中,8辆帕萨特和17辆荣威轿车因价格和排量违反“双十八”标准,均属违规超标公车。

更令人吃惊的是,在周口市烟草公司罔顾公车配备管理办法的同时,由于纪检部门和河南省烟草公司的审查缺失,周口市烟草公司的25辆超标公车通过“一辆车两张发票”的“分身术”,居然一路“绿灯”地拿到了合法的车辆手续。

周口市烟草公司豪购超标公车的消息一经曝光,引发了舆论关注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截至26日,消息共计被100余家网站和媒体转载,同时传出“超标公车已被封存,河南烟草公司已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等消息。

而记者向河南省和周口市两级烟草公司核实消息时,却遭两部门“鸵鸟式”推诿答复。河南省烟草公司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并未听说(周口烟草公司超标公车和成立调查组)此事,没有领导电话无法联系公司领导,无法核实答复。”最后干脆推脱,“部门没有领导!”而周口市烟草公司一工作人员同样表示,“我是业务科的,不清楚这事儿,没有联系方式无法联系到负责人。”

有网友评论说,“中央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之时,要遏制垄断行业的违规腐败,还是把这些部门拿出来向群众晾晾!”(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27日电 记者李鹏)

相关新闻:

·河南调查周口烟草公司600万购豪车事件 公车已封存

·周口市烟草公司超标公车已封存省烟草公司介入调查

更多独家新闻:

·南京纪委:举报骗取经适房最高奖励20万 可“送奖上门”

·审计署:原铁道部2012年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规定问题金额超15亿

·审计署:国家能源局2012年6个会议费超标283万元

·审计署:38起违法违纪案线索移交中纪委等部门

·中纪委调查“网传农民日报社长贪腐”:缺乏事实依据 不能认定

·清退会员卡“大限”到期 多单位提前完成扩大范围

·安徽宣城处理一批暗访发现的违规责任人 6名工作人员被免职

·深圳宝安区就原人大副主任之子涉嫌超生进行调查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国青年报:“白云区政府领导近一半出事”的教训
· 中国青年报:垂直部门“天高皇帝远”易生腐败
· 汪玉凯:“四风”是人情交往泛滥的罪魁祸首
· 汪玉凯:遏制人情消费要约束公权力
· 图:四川南江县举行“中国梦 清风颂”广场廉政文艺演出
· 媒体盘点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四大关键词
· 盘点: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标准变化
· 新京报社论:“政治局带头”释放整风从严信号
· 实名举报信不足百字 两个县9名“粮官”栽了
· 河南:最近一年多近6000人涉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