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确保廉洁救灾阳光重建 四川省派出7个监督检查督导组

2013年04月25日13:30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震后,四川省派出7个监督检查督导组,全面开展对救灾和重建中干部履职尽责、效能作风、资金物资项目管理使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目前,灾区救灾款物的接收发放总体规范有序,没有发现大的问题。

21日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迅速成立以省纪委监察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审计厅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监督检查督导组。在地震当日向灾区派出一线指导督促组的基础上,22日,省纪委监察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7个监督检查督导组,分赴救灾资金物资接收量较大的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厅和省红十字会等单位,以及雅安市雨城区、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等地震灾区,驻点开展监督检查。

同日,省纪委监察厅下发《关于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项目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明确各有关部门职责任务,建立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监督检查组织体系、管理制度和工作运行机制;重点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的监管,统筹使用灾后重建资金;强化抗震救灾资金物资项目的公开公示,建立信息披露制度;完善落实抗震救灾资金物资项目监管制度,健全资金物资筹集、分配、拨付、发放、使用等管理办法等。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将从严查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项目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规行为。监督检查督导组也将下沉监督力量,强化全程监管,把监督检查的重心放在物资发放点、群众安置点等一线,确保廉洁高效。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受灾市(州)、县(市、区)、乡(镇)和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和投诉点,公告信访举报电话号码,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李果 记者 熊润频)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南京纪委一日问责17官员:谁漠视投诉板子就打谁
· 河南省重点项目观摩点评“十不准”管出“静悄悄”
·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网络反腐回到正轨上来
· 新京报社论:再查“郭美美”能否重塑红会公信
· 高州人民医院382名医务人员上缴“回扣” 正、副院长被免
· 江苏宿迁销售员靠行贿农业干部卖千万元农药
· 广州集中通报六起违规使用公车 停放娱乐场所会自发预警
· 山东无棣县职能部门不挂牌 群众办事费周折
· 海南一“双面官员”因贪腐获刑 闻听事发曾突击退钱
· 辽宁营口韩家村换届选举迷雾重重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