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高州人民医院382名医务人员上缴“回扣” 正、副院长被免

2013年04月25日08:23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茂名查明高州市人民医院“回扣事件”,正、副院长被免职

382名医务人员上缴“回扣”

23日,广东茂名市通报近期被央视两次曝光的高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收受药品回扣”等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经查,高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收受药品回扣等问题基本属实。其中,涉案医务人员39名、药商5名,主动上缴回扣款医务人员382名,追缴违纪金额580多万元。对涉案人员及相关责任人,茂名市依法依规处理了18人,其中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叶观瑞、副院长张奇东均被免职。

据了解,茂名市对涉嫌犯罪的高州市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原财务科主任兼会计)陈建东、茂名市国阳药业有限公司实际出资人陈彪、茂名市利康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舜等3人,以及茂名市利康药业有限公司偷税逃税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作进一步侦查。对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等6名工作失职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党纪政纪处分。

其中,给予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叶观瑞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其院长、党委书记职务;给予分管药品采购等业务工作的高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奇东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其副院长、党委委员职务;给予高州市卫生局局长、党组书记,分管医政、药品招标管理工作的党组成员和医政股股长,以及高州市人民医院体检科主任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因“回扣门”褪去光环的高州市人民医院,前不久传出拟引入华润医疗资本的消息,叶观瑞曾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该院拟引入央企华润的医疗资本初步意向是政府控股,华润医疗参股。据悉,医院将实施企业化管理,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对此,当地官方昨日并未做正面回应。(记者 罗坪)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红会社监委拟重查郭美美案 七成网民盼“晒账”胜过“查人”
· 公司老总行贿财政部处长获刑
· 芦山一副乡长救灾不力被免职
· 网曝温州一名普通科级干部身家近亿 当地纪委已关注此事
· 温州一干部放贷8000万 官员参与民间借贷是否得当?
· 辽宁营口韩家村换届选举迷雾重重
· 山东金乡“父女官员”同日辞职的背后
· 外地出差者重庆饮酒身亡 接待官员被停职
· 中国方正出版社推出《党的作风建设读本》一书
· 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时期的作风建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