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芦山一副乡长救灾不力被免职

系震后首名被免官员称将继续努力工作
2013年04月25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4日,清仁乡灾民背着篓子领取物资。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24日,杨成毅被免职。 京华时报记者 王苡萱摄

  昨天凌晨,四川省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脱离救灾工作岗位造成严重失误,被芦山县委免职,成为震后首名被免职干部。昨天,杨成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接受处分,但他已经尽力了,免职后仍将继续努力工作。

  □事件回顾

  物资发放出现混乱副乡长离岗被抓包

  23日,清仁乡共星组的物资发放现场一度出现混乱的场面,而本应在这里指挥的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却没有出现,村民的情绪一度失控。当时,芦山县抗震救灾督察组的工作人员恰好到此检查。

  芦山县委当晚召开紧急会议,认为杨成毅抗震救灾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造成了一些严重工作失误,决定将杨成毅免职。

  清仁乡党委书记彭清翔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两点多,芦山县的督察组在检查救灾工作的时候,发现杨成毅没有在他应该驻点的共星组。“他其实是到另外一个组,那里的物品发放也出现一些问题,他带人去现场解决。但他走的时候没有把工作交代好。”

  在这个过程中,共星组的受灾群众因为物资发放出现了矛盾,群众对物资发放不满,情绪比较激动。

  “我们这几天特别忙,23号那天晚上去县里开会一直到12点40分。我赶回乡里后,又召集班子成员开会传达县里精神,也传达了对他的免职通知。”彭清翔说。

  当晚的会议一直持续到24日凌晨3点。在所有会议议程结束后,彭清翔在班子会议上宣布了芦山县委对杨成毅的免职处分。

  整个会议结束后,彭清翔单独和杨成毅谈了心。

  “他很坦然。”彭清翔说。

  在彭清翔看来,他的老搭档被免职有点冤。事实上,杨成毅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还是很尽力的。

  “但他确实因为自己没有在岗位上而导致了负面影响,虽然不是主观的,但这个按照要求是不行的。”彭清翔说,“他对我说,他尽力了,不后悔,免职前要尽自己的责任,免职后也会一样工作。”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网曝温州一名普通科级干部身家近亿 当地纪委已关注此事
· 温州一干部放贷8000万 官员参与民间借贷是否得当?
· 人民日报:竟敢伪造判决书
· 东源县法官为何成为违法者的帮凶
· “慈利县首富”猝死引出贪腐案 长沙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受贿获刑
· 中国方正出版社推出《党的作风建设读本》一书
· 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时期的作风建设
· 江西南昌市纪委书记:用强有力的监督遏制特权现象
· 赌博视频曾在网上被疯传 广东河源市卫生局长被免职
· 法制日报:父女同日辞职,当心金蝉脱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