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南京纪委一日问责17官员:谁漠视投诉板子就打谁

2013年04月25日09:21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4日下午,南京市纪委通报,对6起城市环境脏乱差事件的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集中问责,予以或撤职、或书面检查、口头警告等处理。近日,该市纪委连续发出多个问责通报,被处分官员多为市民投诉、媒体曝光问题的主管部门领导。“对干部慵、懒、散现象绝不手软,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谁就会成为被问责对象。”南京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小区门前自由菜贩成群,污水横流、垃圾成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抛弃堆成山”、“居民区夜市垃圾成堆、绿化被毁”、“城建工程偷倒建筑垃圾,慢车道‘梗阻’”、“烈士陵园里私圈养猪场菜地”……对于这些被市民集中投诉的破坏坏城市环境、严重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问题,南京市纪委、监察局、督察办在最短三天、最长十天的期限内,深入调查,并在今天对17名相关部门主管领导进行撤职、书面检查、口头警告等问责处理。

4月19日,“江心洲污水处理厂违规处置污泥”,南京市城管局、环保局、住建委7名责任人被问责;

4月22日,因“钟山山庄小区内出现400多处违建”,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被责令作深刻检查,5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

连续多个对官员的集中问责和处理,让该市纪委近日不时出现在当地各大媒体的头版,引起关注。

“集中、快速问责,不回避、不姑息,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对干部慵、懒、散现象绝不手软,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谁就会成为被问责对象。”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么大力度、广范围、高频次问责,就是要告诫全市各级机关:民众利益无小事!谁漠视民众冷暖,就将追究谁的责任,打谁的板子!”(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吴德)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东无棣县职能部门不挂牌 群众办事费周折
·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网络反腐回到正轨上来
· 高州人民医院382名医务人员上缴“回扣” 正、副院长被免
· 江苏宿迁销售员靠行贿农业干部卖千万元农药
· 辽宁营口韩家村换届选举迷雾重重
· 红会社监委拟重查郭美美案 七成网民盼“晒账”胜过“查人”
· 广州集中通报六起违规使用公车 停放娱乐场所会自发预警
· 河南省重点项目观摩点评“十不准”管出“静悄悄”
· 新京报社论:再查“郭美美”能否重塑红会公信
· 海南一“双面官员”因贪腐获刑 闻听事发曾突击退钱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