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集中通报六起违规使用公车 停放娱乐场所会自发预警

2013年04月25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广州4月24日电  (记者罗艾桦)粤A85121(南沙区城管执法分局珠江执法大队公车)、粤A95905(黄埔区公安分局公车)、粤AKP440(广州市教育局公车)……4月22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举行廉洁广州建设定期新闻发布会,严肃通报了6起近段时间发生的违规使用公车情况。

  通报指出,3月下旬至4月上旬,纪检监察机关对全市党政机关节假日用车、公车驶离市区、清明集中扫墓区域和部分小学门口停车等进行重点监控和核查,发现全市已安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8491辆公车绝大部分运行正常,并对19条涉嫌违规使用公车的线索进行了核查,确认6台次为违规使用。随后,相关的6名当事人分别被依纪依规予以问责处理,其中有的被行政记过,有的被内部警告,有的被全区全系统通报批评,且全部按照市场价补交了用车费用。

  此次是广州首次集中通报违规使用公车。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市纪委常委梅河清透露,通过吸纳高科技手段,市纪委对公车监察点又重新进行了设置,由此前的公车轨迹查询与节假日用车监控二类增加至六类。新增四类:第一,公车在高尔夫球场、酒店旁边停放,两三个小时后系统会预警;第二,公车在一些高档娱乐场所附近停放超过一段时间,监管系统将会预警;第三,公车在工作日深夜仍在行驶,系统也会预警;第四,公车停留在中小学附近,尤其是上学放学的时间,停留10分钟以上,系统就会预警。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