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88单位今年压缩“三公”50余万元

公开“三公”总额近8亿元,过半部门预算未增加;市体育局等五部门“三公”比去年均增支200万以上
2013年03月21日08:19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北京要求公开部门预算的88家预算单位中,共公开预算总额近900亿,其中安排的2013年“三公”预算总额为79779.88万元,将近8亿元。

  其中,过半部门的“三公”预算和去年持平或下降。和去年相比,88个单位共压缩“三公”经费50.79万元。

  过半部门“三公”未增支

  昨天,北京88家单位公开部门预算,总额近900亿,其中“三公”经费预算为79779.88万元,将近8亿元。

  这88单位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均同时包含2012年、2013年两年的数字。去年,各单位“三公”经费总支出数额为79830.67万元,意味着今年“三公”经费略有压缩,88个单位比去年共减少50.79万元。

  据统计,超过半数部门今年安排的“三公”预算数额和去年持平,或略有下降。其中,压缩数额最多的是市工商局,比去年预算“节省”出679万元。

  此外,市国土局、市高院、市检的“三公”也均比去年预算下降200万元以上。

  公车占“三公”七成多

  统计显示,共有5个部门今年安排的“三公”经费比去年增支200万元以上,依次是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局、市政府办公厅、市文联。据悉,这些部门“三公”增支比较多的原因,几乎都是购车数目较大。

  和往年一样,公车开支是“三公”经费的最“大头”,包括购买车辆及运营维护开支。按照这88个部门公开的“三公”经费组成结构,超过5.9亿开销是“花”在了公车方面,占比74%。

  在“三公”当中,位列第二的是出国经费,88个部门今年预算安排了总计约1.4亿元,占整个“三公”总额的18%。

  另外,公务接待费用是“三公”中比重相对最小的部分,88个部门接待费用预算总共为6553万元,占比8%。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北京公安局公布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 公车购置费3300万
· 杨建顺:遏制“村官”腐败 村民参与是正途
· “湖北首富”为何拥有两张身份证
· 公款吃喝"脐带"剪断 高档酒店"俯身"转型
· 甘肃武威回应官员车辆“因公超速” 驾驶员和乘坐者被处罚
· 今年北京全市“三公”预算同比降0.9%
· 佛山一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 警察抓捕聚众赌博多次扑空 原来派出所长是“内鬼”
· 检察日报:副市长座驾超速,不能“雾里看花”
· 检察日报:改进作风绝非一阵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