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检察日报:改进作风绝非一阵风

吴逸
2013年03月20日08:24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9日,新华社刊发了中纪委日前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并强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这充分体现了中央言出必行、令行禁止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中央政治局八条规定颁布施行以后,不仅得到党政部门广大干部的积极响应,也获得社会各界上上下下的广泛欢迎。然而,赞誉之余,担忧之声也不绝于耳——是不是新官上任三把火,装装样子?是不是热热闹闹走过场,改进作风变成一阵风?会不会最后老实人吃亏,弄虚作假者占便宜?这样的担心不是多余的,此前许多次所谓的整风刹纪让我们对此深有感触。

  现在,中纪委及时发出了通报,这无疑让心有疑虑的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从通报内容看,6起案件包括公款吃喝、公费旅游、违规借用车辆、滥发补助等多种方面,多是违反八项规定的“常见病”。顶风违纪者必须自食其果!这是中纪委通报传递出的一个强烈信号。而隐藏在这信号背后的更大信息是:此次改进作风绝不搞一阵风。因此,我们希望中纪委的通报成为常态。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作风 的新闻
· 广东阳江约三十名校长公费旅游遭曝光
· 红船观澜:改进作风 不负人民
· 牵连伤害案被约谈 派出所长自曝受贿
· 中组部强化干部培训管理:结业后不得成立同学会
· 甘肃武威回应官员车辆“因公超速” 驾驶员和乘坐者被处罚
· 中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 中央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 前沿观察:转作风,就得动真格(漫画)
· 违规经营公益墓园 网曝广东陆丰“坟爷”敛财数亿
· 罗崇敏:官员要经得起质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