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央纪委监察部公开机构设置和查案、信访等工作程序

2013年03月14日16: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监察部网站日前以图示化的方式公开了中央纪委监察部机构设置和纪检监察工作程序,包括中央纪委监察部内设机构框图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信访举报、查办案件、办理政纪申诉案件等工作程序框图。

监察部网站表示,推进网上信息公开,是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的具体举措。通过图示化公开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网友了解有关规定,方便群众举报,维护自身利益,对于促进依法监督、依法监察,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纪委监察部内设机构框图显示,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共有27个内设机构,包括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预防腐败室、党风廉政建设室、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室、执法监察室、绩效管理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等。

据框图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信访举报的过程包括:前期准备、登记受理、处理办理、回复反馈;处理信访举报的基本方法为:信息反映、转办承办、交办督办、移送承办、直接查办、信访监督、信访协调。框图明确,对一些亟待查明、易查易结以及打击报复举报人的问题,信访举报部门可按照程序直接查办。

根据查办案件工作程序框图,查办案件工作程序包括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移送审理。框图显示,按照管辖权限经初步核实认为确有违纪违法事实的,纪检监察机关依照规定决定立案。

另据框图介绍,监察机关政纪申诉案件的办理程序为:受理、审理、批准和执行。(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坚决反对腐败 建设廉洁政治”反腐倡廉理论征文启事
· 收学生保险金额返点百万 四川南充一教育局长获刑十年
· 人大代表指出全社会都要确立“权力边界”意识
· 山西兴县回应网曝乡镇书记征地强拆:网帖失实
· 南方日报:公务车标准调整要守住“硬门槛”
· 广东佛山:体制内外寻求反腐新动力
· 格力电器董事长谈“学酒哥”事件:周少强跟格力没关系
·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王瑛》正式出版
· 人大代表:防公务浪费“卷土重来”
· 湖南长沙:5年查处县处级以上职务犯罪要案143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