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昨召开

湖南长沙:5年查处县处级以上职务犯罪要案143人

2013年03月14日08:43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5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职务犯罪大案710件,县处级以上要案143人。市领导虢正贵、谭杭生、李介德、段安娜、陈绍纯参加会议。

  过去5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1692人、提起公诉39778人;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768件923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等案件613件698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等案件155件225人;在党政机关、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涉嫌渎职犯罪案件74件89人;在医疗卫生、教育考试、地铁建设及涉农惠民领域立案侦查涉嫌职务犯罪案件190件197人;重点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284件301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虢正贵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5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深化法治长沙平安长沙建设、增强服务长沙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长沙率先建成“两型”城市和实现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黄中玮)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电厂厂长受贿获刑 接受讯问时称“真心喜欢钱”(图)
· 政府会议定点饭店诱导公务人员做假账
· 北京某公司项目负责人吞公款澳门赌博被公诉
· 新京报:不应该给“裸官”以升迁机会
· 人民论坛:“官”“商”交往要有道
· 京华时报:三公经费透明让改作风更有谱
· 北京市纪委:弘扬廉洁征集微小说公益广告
· 侯欣一:把政府权力关进法律的笼子里
· 宁波选拔干部拒绝“裸官”报考
· 中央纪委监察部内设机构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