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收学生保险金额返点百万 四川南充一教育局长获刑十年

2013年03月14日13: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利用教育局长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近日,四川阆中法院以单位受贿罪判处被告单位南充南部县教育局罚金人民币10万元;以受贿罪、单位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罗某有期徒刑10年。

  据介绍,罗某在担任南部县教育局局长期间,利用其监督、管理本县教材、教辅市场的职务便利,2010年到2011年先后三次在其家中收受原新华文轩南部分公司经理杜某现金20万元。其间,罗某还以单位经费紧张为由,先后两次要求杜某送给教育局35万元;并以学生参加保险为由,要求南部人保、财保两家分公司按学生保险金额返点,共计收取两家公司贿赂款105万元。2011年至2012年,又先后两次收受该县一印刷厂返点现金23万元,上述款项其中部分用于单位开支。

  法院认为,被告单位南部县教育局作为国家机关,非法收受其他单位回扣款,其行为已构成单位受贿罪。被告人罗某作为该局局长,属于单位受贿的直接主管人员,亦应构成单位受贿罪;同时,被告人罗某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现金,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遂作出上述判决。(杨忠平 记者 杨斌)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西兴县回应网曝乡镇书记征地强拆:网帖失实
· 湖南长沙:5年查处县处级以上职务犯罪要案143人
· 格力电器董事长谈“学酒哥”事件:周少强跟格力没关系
· 人民论坛:“官”“商”交往要有道
· 政府会议定点饭店诱导公务人员做假账
· 南方日报:公务车标准调整要守住“硬门槛”
· 广东佛山:体制内外寻求反腐新动力
· 人大代表:防公务浪费“卷土重来”
· 电厂厂长受贿获刑 接受讯问时称“真心喜欢钱”(图)
· 京华时报:三公经费透明让改作风更有谱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