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刘红宇委员支招整治公车乱象 公车应配专属牌照

2013年03月06日08:03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刘红宇5日提交了加强公车监管、使用公车专属牌照的提案,以期解决公车配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超范围超标准配备公车、公车私用、漠视交通法规等诸多乱象。

对于一些地方采取张贴公务用车标识的做法,刘红宇认为车标识容易被摘下,“公示”的方式不够彻底。她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对公车配备统一、易识别的专属牌照,方便公众对公车私用现象进行监督。与此同时,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尽快让省级及省级以下政府部门每年都公开车辆购置数量、保有数量及用车费用,减少财政支出。

对于违反公车管理规定的,刘红宇建议建立问责机制,确定各级政府负责人为各自部门依法使用公车的直接责任人,规定违规使用公车应当承担的责任;各级政府对收到的违规举报的处理结果予以公示。(记者周斌)

(责编:李源、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最高检: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
· 厉行节约不止于餐桌 代表委员期待唤起全民全行业节约意识
· 检察日报:为官者要有一个怕字
· 傅莹: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反腐败
· 邱学强:加大惩治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廉洁政治建设
· 贪官忏悔:这是我能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 关注:房产升值下的房产腐败
· 傅莹:要让群众看到反腐倡廉实实在在的成果及变化
· 两会行走:会场紧了 盘子空了 房间净了
· 用制度的笼子"关住"腐败——代表委员纵议制度反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