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西南昌出台16项措施遏制铺张浪费之风

2013年01月22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1日,中共南昌市委召开常委会,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结合南昌实际,出台了《关于改进南昌市春节期间会议活动安排的16项措施》,坚决遏制存在的铺张浪费现象,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实在实干的作风,加快打造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能取消的取消”原则,南昌市委对春节期间将举办的各种活动进行了认真梳理,坚决取消3个大型恳谈会及宴请,缩减合并迎春文艺晚会、春节团拜会、劳模迎春座谈会、中外专家、企业家迎春联欢会暨获奖专家颁布奖仪式5个集体联欢活动。所有活动缩减邀请人员,减少出席领导人数,不做应景布置,不安排宴请,不发放纪念品。同时明确规定,市直各部门之间不拜年走访,不得以公款发放贺卡。一年一度的迎春文艺晚会和春节团拜会,参加人员由1500人,合并为600人。文艺节目由原来招标外地专业团队、聘请明星演员改为由全市各界群众团体和个人报名参加,时间由于120分钟压缩至80分钟。

  南昌市委要求,市级领导干部不得参与公款吃请活动,严禁公作用车参与非公务活动,严格各种年终检查、考核、评比、表彰活动。此外,按照工作需要、新闻价值和社会效果,严格规范市领导同志公务活动新闻报道。

  南昌市委以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为主,组织督察组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暗访,查处违反市委规定的党员干部。(新华网江西频道1月22日电)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专家视角:防治节日送礼,文化制度两手抓
· 湖北省纪委着力解决身边腐败 去年处分1459人
· 人民时评:“烂尾新闻” 如何有下文
· 人民日报评论员:狠刹浪费之风
· 治理“小金库”顽症及四大对策 
· 网友热评:不做“吃货”干部
· 广州南沙新区春节后试点推进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示
· 记者观察——北京高档饭店年前冷清
· 新疆神华矿业原董事长涉嫌贪污受贿3500余万元受审(图)
· 广东从化市长郭清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图)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