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湖北省纪委着力解决身边腐败 去年处分1459人

2013年01月22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武汉1月21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纪委监察厅2012年共受理发生在群众身边10个方面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4665件次,经调查核实立案226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59人,挽回经济损失5.45亿元。

湖北省纪委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在医药方面,查处各类违规资金2800万元,处理338人,减免医药费用9738万元。在教育领域,查处麻城市顺河镇学生自带课桌上学问题等117件,查处教育乱收费5466.43万元,处理234人。在扶贫工作方面,查处贪污腐败、玩忽职守的党员干部的责任,通报批评了15个政府部门,并责成其中的13个镇政府和政府部门作出深刻检查。 

此外,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日前还出台《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

《办法》对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工作制定了具体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方式,规定对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人员一律先免职,再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