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西贫困县村委会大摆乔迁宴 党委书记及乡长被免职

2013年01月22日08: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乡党委书记、乡长均免职 村支部书记撤职

江西上饶县严肃处理清水乡前汪村乔迁宴相关责任人

人民网南昌1月21日电(记者 吴齐强)1月21日,针对媒体反映的江西上饶县清水乡前汪村违规大摆乔迁宴席有关情况,上饶县委、县政府当天上午迅速展开调查,对负有领导责任人乡党委书记张雅双、乡长周清予以免职处理,相关人事任免按规定程序办理。对前汪村支部书记邱忠群作出撤职处理,并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遵守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上饶县是国家重点贫困县。据媒体报道,该县前汪村村委会于1月20日在前汪小学举行乔迁宴席,宴席当天,众多党政机关干部、企业家前往该村赴宴,车辆沿路边停放近二百多米长。据估算共计有73辆小车,其中包括两辆警车。

此外,宴席当天共摆酒席52桌,其中操场上共摆17桌,教室共摆35桌,参加庆典的村委会党员及工商业户需交纳一定的费用,方有资格参加宴席。

由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进驻该村,据调查组向人民网记者介绍,经找前汪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村“两委”老干部、老党员了解,2013年1月20日举办的该村新村部大楼乔迁庆典活动,实际开桌41桌共约290余人参加。筹办仪式的所有费用约2.6万元先由村部书记邱忠群个人垫付,然后由前汪村在外经商办企业的老板自愿承担,不列入村财务报销。经调查,参加庆典活动的车辆数无法确定,据有关人员回忆,约有40多辆,其中有警车2部(县公安局和清水派出所各1辆,是公安局派民警到前汪村为警务室挂牌)。

据调查组调查,前汪村乔迁仪式举办前村支部书记邱忠群曾向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口头报告,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从简并按有关规定执行。经询问清水乡党委书记张雅双、乡长周清,考虑到一些前汪村在外企业家及相关人士要回村参加活动,因此他们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上饶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通报前汪村违规摆宴席的有关情况,深入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严格执行。即日起,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举行聚餐宴请活动;一律不得举行庆典仪式;一律不得公款走访送礼拜年;一律不得超标准接待;一律不得违反规定使用公车和节日期间公车私用。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网友热评:不做“吃货”干部
· 广州南沙新区春节后试点推进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示
· 记者观察——北京高档饭店年前冷清
· 人民时评:“烂尾新闻” 如何有下文
· 人民日报评论员:狠刹浪费之风
· 广东从化市长郭清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图)
· 治理“小金库”顽症及四大对策 
· 专家视角:防治节日送礼,文化制度两手抓
· 湖北省纪委着力解决身边腐败 去年处分1459人
· 新疆神华矿业原董事长涉嫌贪污受贿3500余万元受审(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