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监察部副部长回应官员落马:不能说明腐败官员增多

2012年12月20日08:0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监察部副部长回应落马官员多

于春生称这不能说明腐败官员增多;调查显示近六成民众对反腐有信心

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中纪委委员、监察部副部长于春生出席报告发布会时表示,现在反腐败力度加大了,舆论监督强了,国家也重视了,“效果应该是好的”。

于春生回应了有关十八大之后不少官员落马的提问,“大概从正面理解吧”。在他看来,不好因为近期官员落马而认为贪腐官员越来越多,因为有些案件并不是近期产生的,可能是好几年前或十几年前产生的,到现在才暴露。

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近60%的城乡居民对今后5-10年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信心,这与去年相比略有上升。其中认为我国当前腐败现象“严重”或“比较严重”的受访者较去年有所下降。

■ 数说

50%以上的普通干部认为应加强对“‘三重一大’问题”的监督,40.5%的专业人员认为加强对领导干部“个人和家庭财产情况”的监督。

50%的受访者认为,用人失察失误应“追究主要领导和组织部门的责任”。

48.2%的受访者主张“严格控制公务接待预算”,61.2%的受访者认为应“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57.6%的受访者主张“实行公务接待餐费和人员公示制度”。

51.1%的受访者认为公务用车应“使用专门牌照,严禁出入娱乐、餐饮、购物场所”,主张“使用GPS定位系统监管公车使用”,“实行用车里程记录与工作日志对照”。 (记者郭少峰)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央行纪委书记要求司级干部:管好亲属、拒绝宴请活动礼品
· 新京报:“组团贪腐”何以轻易成功
· 廉政教育在身边(图)
· 少年上台讲故事 领导台下当观众:湖北团代会低调开幕
· “美容腐败”撂倒12名女性官员
· 四川德阳保密局长被曝一次性购6套房 纪委否认
· 河南南召:高中三校领导贪污借读费获刑
· 中国青年报:“公考改分”的官员该如何复出
· 检察日报:“拼爹”不可怕,可怕的是扭曲规则
· 武汉电视问政迎“期末考” 官员笑着进“哭着”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