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央行纪委书记要求司级干部:管好亲属、拒绝宴请活动礼品

2012年12月19日10:55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经济之声报道,受央行党委委托,央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近日对27位在京的2012年新提任司局级干部进行了现场集体廉政谈话,要求系统内干部廉洁自律,管好家属,对宴请、活动和礼品,要做到不能去、不能参加、不能收受。

这是央行党委第一次将廉政谈话从干部任前谈话中独立出来单独进行,是央行党委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有效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廉政意识、责任意识的一项新举措,京外的新提任司局级干部的廉政谈话采用书面谈话的方式进行。

王华庆从认真履职、提高修养和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他指出,领导干部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责。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破除“官本位”意识,要立志做事,不要立志做官,努力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既严格“自律”,又接受“他律”;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思想上要树立想抓、敢抓意识,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有能抓、会抓的方法和措施,在歪风邪气面前有敢抓的勇气和坚定的态度。

王华庆指出,领导干部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加强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当前尤其要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最新行业动态,熟悉行业家底,摸清、摸准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华庆指出,领导干部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无论是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在工作圈、生活圈、交际圈,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从严要求,管好亲属,营造良好的家风,凡是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礼品,要做到不能去、不能参加、不能收受;要慎交朋友,要交诤友、挚友、多交普通百姓朋友,多交先进模范朋友,多交专家学者朋友。

参会同志谈了各自的体会,表示深有感触,很受教育,将不辜负央行党委的关怀和期望,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德律己、廉洁从政、忠于职守,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记者何京玉)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新京报:“组团贪腐”何以轻易成功
· 中国青年报:“公考改分”的官员该如何复出
· 廉政教育在身边(图)
· 检察日报:“拼爹”不可怕,可怕的是扭曲规则
· “美容腐败”撂倒12名女性官员
· 广州增城畜牧局原领导班子集体向猪场索要过节费
· 广州城管队长2年入账2千多万被判14年(组图)
· 河南南召:高中三校领导贪污借读费获刑
· 武汉电视问政迎“期末考” 官员笑着进“哭着”出
· 网曝临泉县“房叔”资产上亿 曾任建设局副局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