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下大决心 改进作风)

少年上台讲故事 领导台下当观众:湖北团代会低调开幕

2012年12月19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武汉12月18日电(记者田豆豆)“我叫陆佳琪,来自古城荆州。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的爸爸大学毕业后在家乡创业,在团组织的关心帮助下,爸爸的养殖场规模越来越大,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叫高进宇,跟随进城务工的父母,来到武汉市,成为卓刀泉小学的一名学生。2010年,武汉理工大学‘朗坤志愿服务队’的哥哥姐姐来到我们学校,教我们课程、领着我们玩游戏,不仅带来了知识,还带来了家一般的温暖!”

“舞台”上,一名又一名“红领巾”用稚气的童音动情地演讲,台下数千名“观众”忍不住热泪盈眶。这不是哪里的朗诵会,而是12月18日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孩子们的“舞台”,就是大会的主席台。给孩子们当“背景”的,就是湖北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

会议开始不久,5名少先队员就“意外”登场亮相,讲述自己的故事,表达对社会的感恩。据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介绍,近5年来,团省委实施青年创业支援计划等一系列工程,累计筹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近1亿元,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41.2亿元;实施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惠及41.6万人。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