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四川德阳保密局长被曝一次性购6套房 纪委否认

2012年12月19日08: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爆料微博截图 (图据网络)

保密局长一次购房6套?

德阳纪委兵分四路核查:举报不实

“效能君”很忙

@德阳效能:

12月16日10:52

针对昨日下午网友反映我市保密局局长在七里坪大量购房一事,市纪委监察局昨晚已派出多路核查组。……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祝大家周末愉快!

12月16日17:58

已关注到此情况,核查仍在进行中。

12月16日21:48

综合各路核查组分赴成都、乐山、眉山及本市调查的情况,网友反映我市保密局局长在七里坪购房一事失实。详见长微博

“针对网友举报,我们市纪委十分重视,及时受理,及时成立核查小组,在周末节假日便分赴关联地展开核查工作,及时形成核查结果,并及时对外发布调查情况。”德阳市纪委秘书长邓明峰在就网友通过微博爆料德阳市保密局局长在峨眉半山七里坪一次性购买6套房一事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综合各路核查组分赴成都、乐山、眉山及德阳本市调查的情况,网友反映德阳市保密局局长在七里坪购房一事失实。

网友爆料:

保密局局长购房6套

“在峨眉山七里坪看房,居然遇到德阳保密局的局长买房,大手笔啊!一次性,买了6套,据售楼小姐说,他们已经一次性买了200套。”12月15日,网友“@露晓77春茗”通过微博爆料,随后,该爆料通过网友转发到德阳市纪委官方微博“@德阳效能”。随后,该微博被转发200多次,并引来众多评论和猜测。

紧急核查:

保密局局长没到过七里坪

12月16日10点52分,德阳市纪委通过其官方微博“@德阳效能”发布信息:“针对昨日下午网友反映我市保密局局长在七里坪大量购房一事,市纪委监察局昨晚已派出多路核查组。据其中一组初步了解,德阳市保密局局长表示,其本人和家属近年来都未去过七里坪,也从未在七里坪购房。其余各组的核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祝大家周末愉快!”

随后,“峨眉半山七里坪”通过微博发出辟谣信息,该信息称:“自项目销售至今,我项目销售也从未出现一人一次性购买5套以上房源情况。望相关事主尽快删除不实言论,我们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深夜通报:

保密局局长购房一事失实

12月16日晚上9点48分,德阳市纪委通过其官方微博“@德阳效能”发布核查结果通报,“综合各路核查组分赴成都、乐山、眉山及本市调查的情况,网友反映我市保密局长在七里坪购房一事失实。”

“通过核查,我们发现,保密局局长15日全天都在德阳本地,未曾外出。”昨天,邓明峰告诉记者。而据发帖人介绍,帖文内容是根据她从该项目售楼人员处听到的情况所写。

“据与发帖人交谈的售楼人员讲,她未曾说过帖中所述内容,只讲过曾经在德阳、新都等地做过推介活动,但在讲到销售业绩时有夸大成分。”邓明峰说,核查组经查阅该项目的售房记录等资料,15日该楼盘仅成交1套,“没有发现德阳市保密局局长及其家属在该楼盘有购房记录,也没有发现网友帖文中所涉及的‘6套’、‘200套’等信息。”

在德阳纪委通报结论后,发帖人也第一时间在其微博贴文:“谢谢,反应这么快,得出结论。从没想黑谁,也没想污蔑谁,只是说说自己听到的。”(记者 唐金龙)

有此一说

不让传言过周末“效能君”获赞

德阳市纪委深夜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调查结果后,网友大量转发并进行评论,纷纷赞扬“德阳效能”的办事效率。

网友“开坦克的刺猬”评论说:不错,一个听说的传言能不过周末就得到求证,很效率。

网友“潇湘V-詹姆斯”评论说:效能君真忙!什么“据说、听说、人家说、有人说、他们说”得来各种“道听途说”都麻烦效能君!致敬!一方面希望大家提供线索时多考究,另一方面证明大家都很信任效能君哦!

网友“泽维尔”:看了通报,我至少相信“市保密局局长”没有在七里坪买房了。

针对网友们的评论,“德阳效能”也对网友们的关注表示感谢,并称这是“分内之责”。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检察日报:“拼爹”不可怕,可怕的是扭曲规则
· “美容腐败”撂倒12名女性官员
· 武汉电视问政迎“期末考” 官员笑着进“哭着”出
· 网曝临泉县“房叔”资产上亿 曾任建设局副局长
· 中国青年报:“厅官初次腐败多在47岁”是个伪命题
· 广州增城畜牧局原领导班子集体向猪场索要过节费
· 广州城管队长2年入账2千多万被判14年(组图)
· 中国青年报:以“退赃”换“赦免”,可否?
· 原环保部女官员贪污获刑7年
· 网曝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在监理公司任职 官方回应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