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海南定安县国土局原局长受贿获刑 “土地爷”偏爱在春节前收礼

2012年11月26日07:35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帮测绘公司拨款收感谢费

2007年年底,李运龙得知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正在寻找测绘队伍搞第二次土地调查的消息,便找到海南省地质综合勘察设计院测绘队队长张宗愧,称其可以承揽到定安县第二次土地调查业务。两人商定,如李运龙承揽到该土地调查业务后交给测绘队进行测绘,可分得测绘费用的18.95%。张宗愧把测绘队的资质证书交给李运龙参与竞争该业务。

经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集体讨论,最终确定将该县第二次土地调查业务交由测绘队负责测绘。2008年1月,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与海南省地质综合勘察设计院签订了《测绘合同》。2010年7月,测绘工作竣工验收。自2008年3月至2010年12月间,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分多次共付给测绘队454.7万元测绘费用。张宗愧从中支付给李运龙85.1万元。2009年1月,邓弟接任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局长后,支付给测绘队的测绘费用均由其审批。为了在支付测绘费用方面得到邓弟的关照,2009年至2010年,李运龙先后两次送给邓弟人民币8万元。2011年春节前,李运龙又送给邓弟8万元。

2008年8月,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与海南正理土地评估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委托该公司对定安县土地进行定级及基准地价更新评估。该项目的主要工作和大部分费用均在邓弟任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局长期间完成。

2009年至2011年期间,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还多次委托该公司对该局拟出让的土地及附属物进行估价。自2009年6月至2011年4月间,经邓弟审批,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分4次共支付给该公司相关费用199.5万元。为感谢邓弟的关照,2010年春节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请邓弟吃饭,并送给邓弟3万元。2011年春节前,又送给邓弟5万元。

办土地过户收巨额购物卡

2008年6月,海南裕泰科技饲料有限公司将定安县南丽湖边上的13.7万平方米土地,转让给海南南丽湖投资有限公司。2010年7月,南丽湖公司向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申请办理土地过户手续。2010年8月,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给南丽湖公司颁发了土地证。此外,邓弟还提供有关的土地数据,协助南丽湖公司向南丽湖周边的农民租地建设高尔夫球场。为了感谢邓弟在办理土地业务中给予的关照,2011年春节前,该公司送面值1万元的购物卡。

2010年6月,定安海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竞买到南丽湖丁湖路西侧37万多平方米土地,用于建设海南文化博览园项目。同年12月22日,海博园公司向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申办土地证。邓弟在审核办证材料的环节,做出了申请符合有关土地登记规定的意见,然后上报给定安县人民政府审批。同年12月29日,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给该公司颁发了土地证。

2011年春节前,海博园公司为感谢邓弟,送面值1万元的购物卡。

2009年,根据定安县政府的要求,凤凰谷公司的旅游度假区项目另行选址在定安县南丽湖。为了在提供项目用地和办理土地证时得到邓弟的关照,2010年春节前,该公司送面值1万元的购物卡。

另查,2010年、2011年春节,海南幸福城投资有限公司、海南中科恒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送给邓弟购物卡2.5万元和现金6万元。(记者邢东伟吴晓锋 通讯员刘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重庆纪委立案调查不雅视频事件 当事官员被免职(图)
· 河南开封县一中有十几位副校长引争议 教育部门回应
· 郑州官方:香水皇宫酒店中秋节礼单一事系发帖人伪造
· 北京事业单位面试须全程录像
· 浙江天台旧城委三任主任落马
· 温州:党政干部因公出国需全过程公示公开
· 广州市教育局官网“晒”账本
· 重庆“区委书记不雅视频”事件持续发酵 有关部门初步确定视频非PS
· 最高法:国家工作人员非法批准征用、征收、占用草原也可定罪
· 沈阳大东区清理千余名“在编不在岗”人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