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事业单位面试须全程录像

2012年11月23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王明浩)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新近下发通知,要求招聘单位招聘前要发布公告,面试须全程录像,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招聘全过程。这是该市2010年发布实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后,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按照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须坚持“信息公开”,定向招聘、专场招聘以及各种人才招聘会等,都要在市人力社保局网站发布招聘公告。需通过考试招聘工作人员的,命题机构、命题人员及组织考试的相关工作人员,须签保密协议。一旦发现泄露试题、涂改成绩等违纪现象,将追究相关工作人员责任,并取消相关考生的考试和聘用资格。

根据此次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事业单位招聘面试必须全程录像。考试结束后,笔试试卷和面试音像资料由考试组织单位妥善保存,保存期至少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在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参与和监督下进行。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