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24套房?“房婶”有话说

内部人士称“房婶”为退休工程师,专买问题房找开发商索赔获多套房产
2012年11月22日10:23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州城建退休领导李芸卿坐拥24套房产。”21日,一则微博在网上广泛流传,吸引大量网友围观。21日,记者调查了解到,李芸卿真实身份为越秀城建集团下属设计院的退休工程师。广州市建设系统一名内部人士透露,李芸卿是一名上访“常客”。她此前多次故意买有质量问题的房产,然后通过上访等方式,给开发商施压,然后索赔。李芸卿称,这可能是开发商故意散播消息,分散她的精力。

  21日,有网友贴出了一份家庭房产一览表。这份打着广州市房地产档案馆水印的表单显示,李芸卿名下拥有24套房。不过,已注销了6套,实际为18套房。

  “广州城建退休领导李芸卿坐拥24套房产,难道要刷新‘房叔’22套的纪录?”昨日,这条微博吸引了大量市民关注,李芸卿则被一些网友戏称为“房婶”。

  记者留意到,这18套房中,李芸卿单独拥有9套,李芸卿与梁自立或梁家劲共同拥有4套,梁自立单独拥有5套。

  在李芸卿独有或共有的13套房产中,房屋用途涉及居住用房、非居住用房、车位、办公等四类,大部分登记时间显示在1999年到2010年。从区位上看,绝大多数位于荔湾区,有两套分属越秀区、天河区。

  上述13套房中,只有12套可完全看清建筑面积,共计1063平方米。来自地产中介满堂红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4655元/平方米。初略测算,这些房产总价达1500万元。一位房地产人士估计,荔湾区的房价一直高于广州市均价,从这个角度看,李芸卿名下房产的实际价值,应该高于这个数。

  从网上公布的李芸卿的身份证信息看,李出生于1944年,今年68岁。梁自立则出生于1975年,36岁;梁家劲出生于1972年,40岁。

  广州市建委内部人士

  她是上访常客 她专挑建筑毛病

  今年7月23日,记者在广州市建委举行的一次接访活动中,遇到了李芸卿。当时,李芸卿来到市建委反映,她购买了北京路238号名盛广场2312单元的写字楼,但因为工程进度和质量问题,一直收不了楼。她还告诉建委工作人员,这个建筑不 仅“烂尾”,而且还在没有办理正式手续的情况下正开工抢建。

  李芸卿显然是个“有心人”,她主动给接访人员提供了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在2010年9月发出《关于督促北京路238号商业、办公楼(续建,自编A、B、C座工程迅速办理施工许可证延期手续的函)》、2012年3月21日发出的《关于督促办理工程施工许可延期及验收的函》以及《关于督促“名盛广场”工程迅速办理工程质量验收手续的函》。而政府部门发函的重要原因,正是她不断找建筑质量安全管理部门反映情况。

  提供完整的证据材料的同时,李芸卿嘴里建筑方面的专业名词也一个一个地“蹦”出来,显然对建筑行业十分熟悉。在与建委接访人员交谈中,她也毫不隐晦地表示,自己退休前确实是建筑行业从业人员。

  “开发商根本没听,现场仍然在施工,你们一定要赶紧去查,不然几个月时间建筑就盖好了。”在现场,李芸卿不断地催促广州市建委接访人员说。

  广州市建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李芸卿因为建筑质量问题到建委上访远远不止这一次,而且每次上访所涉及的房产都不尽相同。“我们的信访人员接待过她好多次,每次都是挑建筑的毛病”。

  广州市建委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李芸卿对建筑质量极为熟悉,如果是出于买房投资或者自住,不可能总是买到质量差的房屋。“李芸卿是故意买质量差的房,然后找开发商索赔,要求赔钱或者赔房子”。

  记者对比网帖中李芸卿家庭房产一览表发现,李芸卿名下确实有一套位于越秀区北京路238号2312房的商品房,其房屋用途为办公。

  据建设系统内部人士透露,李芸卿确实是广州城建集团一名退休的工程师。据了解,广州城建集团目前并入了越秀集团。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人民论坛:敢于向坏习惯说“不”
· 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回应称网传不雅视频是造假
· 温州公费出国明细要晒上网
· 广州顺德:廉政风险高 纪委将发预警
· 华软原副院长被认定侵占学院3千多万元 二审过堂
· 浙江海宁国税局“不差钱局长”受贿沦为阶下囚(图)
· 中央纪委秘书长:重视新媒体、网络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 北京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须全程录像 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 网帖爆料退休领导坐拥24套房 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回应
· 广州市纪委:“三公经费”将纳入廉政风险排查系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