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鐵建“天價招待費”究竟招待了誰?

2013年10月22日07: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網事:中國鐵建“天價招待費”究竟招待了誰?

公眾追問“招待費”檢查結果

不少受訪者表示,中國鐵建作為上市公司和國企,有“三公”經費性質的招待費應更加透明。河南股民陸燕表示:“當一個公司的業務招待費能夠達到上億元甚至數億元的時候,實際上它已經達到甚至超過了一些投資項目的標准,股東有權對此進行監督和質詢。”

網民“玩轉科技”也說:“本來就在拿國家的資源賺錢,都8億了,還‘總體上符合規定’?揮霍的可都是民脂民膏啊!”

多數網民表示,目前的檢查情況通報並不足以“解疑釋惑”。

“8億天價招待費花在哪兒”是網民最集中的疑問。網民“lz9929”在微博上發問稱:“招待誰了?分別招待多少?怎麼招待?招待目的是什麼?招待的結果怎樣?”網民“天行者aiken”則調侃道:“中鐵建是不是天天喝星巴克啊?”

疑問之二是“招待費是誰花的”?上海市民張楓表示:“目前通報的結果是批評57人,黨紀政紀處分8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但沒有公布具體都是哪些人,這些人是什麼職位。”網民“忽悠”也建議,應進一步晒晒違規人員姓名職務及相關招待明細,才能起到更好的警示和監督作用。

“究竟是哪些具體環節給了蛀虫可乘之機?”也成為輿論熱議的話題。上海市民潘莉莉表示:“通報隻說發票開具不規范、報銷程序不嚴格、會計科目使用不當,招待費報銷究竟要走哪些流程?經過幾個單位部門,那些簽字同意報銷的責任人是否也受到了處罰?”

相關新聞

國資委紀委書記:中國鐵建招待費事件通報57人處分8人

國資委紀委書記:中國鐵建前6月業務招待費下降超過兩成

中鐵建回應天價招待費:佔比低於規定但絕對數額確偏高

中鐵建:8.37億業務招待費確實偏高 今年力爭下降10%以上

中國鐵建8.37億元“招待費”攪動的“傷情”

81.9%受訪者直言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三公亂象嚴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