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鐵建“天價招待費”究竟招待了誰?

2013年10月22日07: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網事:中國鐵建“天價招待費”究竟招待了誰?

視頻:國資委:通報中國鐵建招待費檢查情況

國資委紀委書記強衛東21日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時通報了中國鐵建超8億元業務招待費的檢查情況:確實存在發票開具不規范、報銷程序不嚴格、會計科目使用不當等一些問題,通報批評57人,黨紀政紀處分8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

至此,中國鐵建“天價招待費”檢查告一段落,但這8億元究竟花在了哪兒?招待了誰?又是哪些程序出了錯?民眾期待一份更為詳細的調查清單。

中國鐵建“天價招待費”確有問題

今年3月,中國鐵建披露2012年業務招待費8.37億元,一時間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對此,強衛東21日表示,經查,中國鐵建業務招待費支出總體上是符合規定的,但也確實存在發票開具不規范、報銷程序不嚴格、會計科目使用不當等一些問題,同時,查處了少數人的違紀違法問題。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均進行了處理和問責,並對有關領導進行了誡勉談話。

據強衛東介紹,中國鐵建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建筑施工企業之一,在冊職工和勞務派遣人員200多萬人,核算單位1.1萬多個,2012年承攬工程投資額近7900億元,分布在國內及全世界60多個國家、地區。

從今年5月起,中國鐵建在全系統抽調1170多名業務人員,歷時3個多月,對36家二級公司及其所屬開支最大的1家三級公司共4250個核算單位2012年度及2013年上半年業務招待費進行檢查。檢查覆蓋了單筆金額1000元以上的所有支出,共涉及業務招待費14.22萬筆,發票15萬多張,金額4.57億元。

強衛東還表示,中國鐵建黨委和紀委按照中央紀委監察部的部署和國資委黨委的要求,針對檢查出來的問題,採取多種措施加以整改,取得了一些成效。今年1至6月,中國鐵建在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6.1%的情況下,業務招待費總額同比下降20%多,“我認為,實現全年業務招待費下降10%的承諾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

相關新聞

王岐山要求中國鐵建監管責任人簽字背書 出問題倒查追責

王岐山約談國資委領導 要求持之以恆抓好八項規定落實

國資委紀委書記:中國鐵建招待費事件通報57人處分8人

國資委紀委書記:中國鐵建前6月業務招待費下降超過兩成

中鐵建回應天價招待費:佔比低於規定但絕對數額確偏高

中鐵建:8.37億業務招待費確實偏高 今年力爭下降10%以上

中國鐵建8.37億元“招待費”攪動的“傷情”

81.9%受訪者直言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三公亂象嚴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