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湖北黃岡15名涉嫌房產腐敗官員及房產商自首

2013年05月13日08:15   來源:中國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記者11日從湖北省人民檢察院獲悉,2012年截至到目前,黃岡市有15名涉嫌房產開發行受賄官員、開發商投案自首。

據悉,2012年,黃岡市檢察院把土地出讓、房產開發領域職務犯罪案件,作為執法辦案的重拳出擊方向。2012年6月,經過縝密調查,對該領域主管部門所屬某科科長陳某涉嫌受賄案立案偵查,並迅速掌握了其與一些不法商人勾結,在土地出讓、房產開發中獲利的情況。

陳某的被調查令涉及其中的“問題人員”岌岌可危。當年7月,房產開發商袁某投案自首。不久,又一開發商汪某向檢察院交代行賄問題﹔8月,某招商局副局長周某自首。

與此同時,黃岡市檢察院反腐行動又指向交通工程建設領域,對某路橋公司原董事長夏某涉嫌受賄案立案偵查。在警示作用威懾下,該公司5名中層干部先后到檢察機關交待問題。

2012年底,黃岡市檢察院查辦土地出讓、房產開發領域窩串案行動收網之際,該市直某醫院前后兩任院長及一名中層干部,在壓力和出路的權衡選擇下,最終選擇向檢察機關投案自首,交代了7年前的受賄問題。近日,黃岡市某管理站前后任站長張某和李某,走進黃岡市檢察院投案,交代任職期間的貪污行為。

目前,已有15名開發商及官員投案自首,檢察機關對其中涉嫌犯罪的10人立案偵查,其中縣處級2人。(曹旭峰 侯兵)

(責編:李源、姚奕)

更多關於 反腐倡廉頻道 的新聞
· 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受調查(圖)
· 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 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 27歲干部被曝接替父親任副縣長 廣東揭陽正核查其任職情況
· 廣西原鐘山縣委書記譚玉和受賄、濫用職權獲刑(圖)
· 透視“雅腐”升級版——官員出書斂財
· “罪犯升官”案漏洞究竟在哪裡?
· 倒賣土地罪犯竟然當上國土局領導
· 河南“罪犯升官”案疑點重重待查明
· 京華時報:劉鐵男被查是反腐正能量作用
· 廣東肇慶市委常委劉龍平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