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嘉賓訪談

實錄:中紀委相關領導解讀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2013年02月27日11: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劉碩、歐召大、關捷做客“反腐倡廉在線訪談”欄目

點擊進入直播頁面 圖片報道 訪談視頻

【訪談摘要】

劉碩: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講話非常給力 非常務實劉碩:人民群眾是反腐敗斗爭的力量源泉歐召大:從三方面加強黨紀建設 決不允許“特殊黨員”歐召大:規范公務用車管理 堅決制止公款出境旅游”關捷:中央重大決策紀檢干部要帶頭貫徹落實關捷:中紀委二次全會首次對紀檢干部形象作出完整准確表述

【全文實錄】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人民網視頻訪談。反腐倡廉一直是大家關心的熱點問題。前天,也就是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上的工作報告全文公布了,引起了媒體和網友的關注。在部署2013年的反腐倡廉工作時,報告提出了許多新舉措、新要求。為便於大家了解這些新舉措、新要求,今天我們特別邀請到參與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報告起草工作中的中央紀委辦公廳副主任劉碩。歡迎您。

[劉碩]:主持人好,各位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中央紀委研究室副主任歐召大。歡迎您。

[歐召大]:主持人好,各位網友,上午好。

[主持人]:以及中央紀委監察綜合室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關捷做客人民網。

[關捷]:主持人好,各位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也歡迎各位網友收看“反腐倡廉”在線訪談欄目,解讀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再次歡迎三位嘉賓的到來。

[主持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廣大網友對此也十分關心。首先我們想請劉主任談一談應如何理解總書記的重要講話?

[劉碩]: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作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講話,這也是黨的十八大之后新一屆黨中央的總書記第一次在中央紀委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這個講話很有分量,非常給力,非常務實,我個人理解,總書記的講話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體現了深刻的憂患意識。

[劉碩]:大家知道,習近平總書記在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見面時,說了這樣一段話,大家知道,習近平總書記在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見面時,說了這樣一段話,一些黨員干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氣力解決,全黨必須警醒起來。

[劉碩]:過了兩天之后,在新一屆中央政治局的第一次集體學習的時候,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物必先腐而后重生。近些年來,一些國家因為長期積累的矛盾導致民怨載道、社會動蕩、政權垮台,其中貪污腐敗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總書記這兩個“警醒”可以說是語重心長、發人深省,是對全黨的一種諄諄的告誡,也深刻闡明了新形勢下反腐敗斗爭的極端重要性。

(責編:李源、常雪梅)

更多關於 反腐倡廉頻道 的新聞
· 劉碩:人民群眾是反腐敗斗爭的力量源泉
· 最高檢職務犯罪預防廳長:用法治思維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
· 中央政法機關務實勤儉新風扑面
· 關捷:中紀委二次全會首次對紀檢干部形象作出完整准確表述
· 歐召大:規范公務用車管理 堅決制止公款出境旅游
· 關捷:中央重大決策紀檢干部要帶頭貫徹落實
· 歐召大:從三方面加強黨紀建設 決不允許“特殊黨員”
· 網曝昆明交通局副局長賭博、貪污 市紀委立案調查
· 世界五百強公司職員沉迷賭球私吞千萬獲刑
· 法制日報:監管“裸官”強化社會監督是關鍵

相關專題
· 嘉賓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