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嘉宾访谈>>访谈新闻

刘硕:人民群众是反腐败斗争的力量源泉

2013年02月27日10: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李源) 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硕,中央纪委研究室副主任欧召大,中央纪委监察综合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关捷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就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和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有网友提问如何看待目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刘硕认为要辩证全面地看待。他表示:一方面应看到,腐败现象同党的性质和宗旨水火不容。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始终是好的,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加大了反腐败斗争的力度,反腐败教育、监督、制度、改革、纠风、惩治等各个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在不断提高,一些领域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得到遏制,这些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当前我国各方面的体制、机制制度还不够完善,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在短期内还难以消除,这就导致腐败现象在一些部门和领域仍然易发、多发。

因此刘硕表示,反腐败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关键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常”、“长”二字,反腐败要经常抓,长期抓。他介绍说,经过长期的探索实践,我们已经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反腐倡廉道路。包括反腐败的指导思想、方针、工作格局、工作机制、基本的制度框架等都被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

同时他强调,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是反腐败斗争最根本的力量源泉。党的十八大报告里提到,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只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才能够不断取得反腐倡廉的新成效,最终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廉洁政治的奋斗目标,从而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关捷:中央重大决策纪检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
· 欧召大:从三方面加强党纪建设 决不允许“特殊党员”
· 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长:用法治思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 世界五百强公司职员沉迷赌球私吞千万获刑
· 检察日报:官员亲属经商营利应立法禁止
· 检察日报:惩治“雅贿”法律真的无可奈何吗
· 欧召大: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坚决制止公款出境旅游
· 网曝昆明交通局副局长赌博、贪污 市纪委立案调查
· 法制日报:监管“裸官”强化社会监督是关键
· 中央政法机关务实勤俭新风扑面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