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案件播报

广东省四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被查处

2018年07月09日08: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李源)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四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江门市中心医院原院长梁伯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江门市委批准,江门市中心医院原院长梁伯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政办主任梁向温被查

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政办主任梁向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州市天河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唐锡汉被双开

日前,经广州市委批准,广州市纪委监委对天河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广州天河软件园管委会原主任唐锡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唐锡汉违反政治纪律,以与他人串供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录用亲属为事业编制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请托事项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唐锡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唐锡汉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肇庆四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经肇庆市委批准,肇庆市纪委监委对四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已构成严重违纪且涉嫌犯罪。

刘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肇庆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肇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更多推荐


2018上半年"打虎战报":近10名省部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查

孙波被查 中央巡视组两次巡视中船重工"揪"出啥问题

杨崇勇案一审开庭 今年至少已有9名中管干部受审或判刑

端午将近 中纪委近期曝光的这些典型“四风”问题需警惕

中央再曝50名外逃人员藏匿线索 不少人级别高、影响大

中纪委5月发布60余名官员违纪信息 涉2名省部级干部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